身為假新竹人,三不五時總會有外地友人來訪,
總不能每次都去又貴又沒啥好吃的城隍廟吧?(毆)

由於窮人小旅行同時也是懶人小旅行(喂),
所以照慣例,行程從近午餐時分才開始。

首先第一站,先從我的愛店《Open City》開始~

景點(1)《Open City》早午餐
充滿散步行程的一天,要從豐盛的早午餐開始!
他家的薯塊真是好吃到可怕,
我平均每個禮拜都會想念一次XDDD


詳細食記之前寫過了,請見:
新竹光華街《Open City》早午餐(上)(下)
在此就先略過不提,省得寫著寫著又聽到薯塊的呼喚...(毆)

景點(2)新竹玻璃工藝館
新竹的特產除了米粉貢丸之外,還有玻璃!
不是那種肛肛好的請不要跟某B一起想歪

玻璃藝術館其實小小的,館內也禁止拍照飲食,
但每逢兩年一度的玻璃藝術節,
周遭的舊房子就會變成市集&特展館,
有嚴肅的東西,也有漂亮、有趣的東西,
假日也會有不少相關活動,像是現場燒製玻璃...等,
我個人是覺得挺值得的,也可以拍到不少好照片唷~


可惜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找到相關訊息...
2011的新聞說預計是3.4月,可是根本沒有啊Orz
希望今年不要流掉,不然我會很失望的QxQ

推薦BEST BUY便宜又好看的手工玻璃鍊墜
詳情請見舊文:【戀物】玻璃鍊墜
一條才$150(含皮繩),不買怎麼對得起自己XD
《Open City》吃得那麼飽,
光只是小小的玻工館怎麼消化得完~
所以接下來又是散步行程囉:

景點(2)新竹市立動物園

沒錯!新竹市也是有動物園的!
雖然連很多在地人也沒去過,
但卻是我很推薦的散步行程之一。

小小的新竹市立動物園,
當然比不上木柵那樣有好多動物明星,
但我還是要推薦給很少接觸動物的城市孩子們,
最大的原因就是:「它。很。小!」


因為小,所以讓各種動物融洽的生活在一起;
因為小,所以人跟動物之前的距離也超級近!

有的區塊,與其說是人類隔著柵欄看動物,
不如說是直接把人類放進動物居住的公寓去參觀(毆)

 小小的動物園,走一圈只要一兩個小時,
中餐(終於)也消化得差不多了,
那就...繼續吃吃喝喝吧XDDD

景點(3)新竹假日花市

圍繞著體育館和動物園的眾多攤位,
雖然說是花市,但其實這兒的攤位啥都有,
吃喝玩樂食衣住行可是樣樣都不缺哩!

消化完的,可以繼續吃吃喝喝,小吃任你選;
想血拼的,有衣服鞋包也有家用品,一應俱全;
走累了,旁邊還有公園可以坐下來歇個腳,
或是再繞回玻工館旁的九曲橋吹吹風拍拍照。

說得更簡單些,這兒就是個白天擺攤的大型夜市啦~

景點(4)新竹都城隍

逛完花市也接近傍晚了,
窮人小旅行很快又要來到尾聲,
最後就用知名的都城隍廟來做結尾吧!

裡頭滿滿都是米粉貢丸還有觀光客,
但身為挑嘴的(偽)在地人,
其實是很少跟著去人擠人的啦XD

不過既然來了,當然要進去燒個香,
祈求城隍爺保佑小女子平安順利...(禱)
如果有興趣的話,不妨去一旁的彩券行試試手氣,
說不定下回...就可以改名【好野人小旅行】了XDDDD

啥?你問我怎麼沒去吃旁邊那些有名小吃,
像是阿X冰店、黑X包、鴨X許之類?
標題就說了,既然是在地人小旅行,
當然就是跟一般觀光客會去的不一樣囉~

考量到大家應該還沒把花市吃的東西消化完,
城隍廟這邊,我只推其中一項我特別鍾情的:


《春緣軒》「芥末潤餅

你沒看錯,就是芥末口味的潤餅!
雖然說到潤餅,最有名的就是城隍廟旁的郭家,
但我還是覺得口味特殊的《春緣軒》更值得推薦。
芥末口味聽起來很微妙,但真的是吃過都說讚~

別以為看不出來有芥末就大口咬,
他的芥末醬可是很帶勁的,嗆到可別怪我沒提醒~
老闆:「鼻塞的時候來一條多加點醬的,吃完保證通XD」


除了我鍾愛的芥末口味,還有原味跟麻辣,
好大一捲再配上杯冰涼的飲料,嗝~~爽

吃飽喝足,新竹一日小旅行也告一段落了,
最後再來計算一下本日總花費吧:

Open City》早午餐 【200】
+玻璃工藝館門票【20】
+玻璃鍊墜(含皮繩)【150】
+動物園門票【10】
+花市亂買亂吃【10~500不等】
+芥末潤餅【35】&飲料【30】


另外由於我是在地人,交通工具就是自個兒的機車,
外地來的朋友們如果沒有地陪,還要額外加上交通費用...
所以這次總花費其實有超過預計的500塊啦,
(如果在花市失控或者彩券沒中獎的話就更多...),
不過總體來說還算是窮人可以負擔得起的範圍囉~

以上,【窮人小旅行】趴吐,到此告一段落。
下一篇...嗯,繼續來寫新竹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