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的行程裡面其實是沒有這兩個景點的,
是導遊認為這兩個都很值得一去,特地額外帶我們的去唷~
雖然地點差距頗遠,但反正都是宗教相關,
重點是我拍的照片也不多,所以就合併一起寫一寫吧...

120531~0605泰國 298

首先,是金碧輝煌的七珍佛山。

泰國是佛教國家,不只用的是佛曆紀年,
每個成年男子也都要出家一段時間,以求將福報迴向給父母。

然後,因為我還欠了很多篇遊記,在此就不掉書袋了舌
有興趣的人可自行參閱以下資料: 泰國旅遊指南_泰國的佛教
對於泰國人篤信佛教這件事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後,
接著就來大概了解一下七珍佛山的歷史囉。

120531~0605泰國 304
不過網路上找到的資料大多不是很完整,
以下是我加上自己的經驗整理過的,提供給大家參考:

七珍佛山是為了慶祝泰皇登基50週年紀念,特別用雷射雕刻一座釋迦牟尼佛的神像,此為芭達雅最大的釋迦牟尼佛雕像,共用18噸重的24K金雕塑而成。佛下 文字可看出寫的是”2539",是完工那年的佛曆年…西元前 543年為佛曆元年,也就是西元1996,16年前完工的。

之所以叫作"七珍佛山",是因為這座山中蘊藏了七種頻色的寶石,而且從前通通都是一位華人所有,後來才送給泰皇的。不只如此,據說在釋迦摩尼佛的胸口還埋 有舍利子,所以這裡不但有許多觀光客來參觀,當地的泰國人也常來感受它的靈氣。導遊教我們,在拍照的同時,要雙手合十,虔誠地參拜許願,並且摸摸頭頂,據 說是很靈驗啦,但我顧著拍照好像忘了認真許願…(汗)

120531~0605泰國 303

 七珍佛山的部分大概就這樣,接下來我們聊聊四面佛。(遠目)

嗯,新朋友應該不太知道,我有特殊體質這件事...(汗)
所以聽說行程中居然沒有參拜四面佛的時候,其實我是有鬆一口氣的。
沒想到該來的還是來了… 雖然導遊有說,不想去的人可以留在原地等,
但畢竟都已經踏在人家的地盤上了,不參拜一下也說不過去嘛。

但,買了參拜用的線香跟小花,才走到四面佛所在的那個街角,我就後悔了哭

馬上開始暈眩、頭痛、乾嘔,而且是嚴重到幾乎站不穩的程度,
我完全沒辦法說話,只能一邊乾嘔一邊在人群中穿梭,
盡可能趕快完成參拜儀式之後迅速離開這個強大的磁場...



這邊的相片不是我拍的,因為沒有得到神明應允我不敢隨便拍照,
而在那種情況下,我站都站不穩了哪有精神問神明可不可以照相Orz

所幸拜完離開之後,症狀也馬上就有明顯的緩解,
接下來的行程也都沒有什麼後遺症,順利得很。
(↑簡單說,就是沒有不小心帶「東西」回家...)
可如果以後還有機會去泰國,我絕對會選擇不合群的在原地等!(認真)

然後,為了避免大家誤解,我還是要解釋一下。

四面佛是神明,並不是什麼不好的東西,我相信祂也不會害人,
除非你發了願、許了承諾,實現後卻沒感恩還願才會給點教訓啦。
只是因為香火十分鼎盛,難免吸引一些「游離份子」在一旁徘徊,
我會不舒服也是因為那些聚在附近想沾點光的「什麼」,而不是四面佛的關係。
畢竟雖然一樣是頭痛乾嘔,「原因」不同,感覺也是有差異的…

以上。 非科學發言到此告一段落,
請不要來逼問我種種靈異故事是真的假的之類,
我很努力的想要回到正常人的行列啊啊啊~~(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