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持續中,
感謝娘親大人時不時支援育兒,
讓我們可以有時間追動畫啊哈哈哈哈

DSC_1396-01

泰絲.格里森,《我知道的秘密》

雖然看多了重口味驚悚小說,
但眼睛被挖出放在自己掌心這種死狀,
讀來還是很有震撼力的。

更衝擊的,是這些慘絕人寰的細節,
都是來自於基督教殉教聖人的各種死法?!
別說世風日下,幾千年前的處刑法就是這麼創意百出呢,
充其量只能說這幾千年來,人性依然沒啥長進。(嘆)

不少人說泰絲格里森的小說,
連續看下來會膩、會覺得花樣都差不多,
我也覺得他的作品的確不是每本都完美,
但這本,算是後座力很強的。

讀完後,有一種令人很不舒服的餘韻,
卻不是來自於各種血腥殘酷的死狀,
而是來自於不擇手段只求自保的私心。

--

道尾秀介,《風神之手》

雖然一樣著重於最後的解謎,
但整體調性跟我之前讀過的道尾秀介不太一樣,
幾乎沒有靈異怪談成份,說驚悚也不太算,
幾乎是個雖悲傷無奈,卻滿懷溫柔愛意的故事。

讀完後,只能感嘆造化弄人。

多年前的一陣風,影響持續了幾十年。
這個故事中,有人性的美好也有自私,
有無私也有謊言,但一切都淡淡的,
不是沒有情緒,而是已經被時光磨成一抹微笑。

雖然那微笑背後,有太多難以言表。

--

安傑.薩普科夫斯基,《獵魔士系列》

前兩本短篇集我還蠻喜歡的,
但後面那五本長篇,坦白說讀得很痛苦,
中間一度想棄書,但又想知道主角們的結局,
最後還是耐著性子加減「翻」完了。

先說喜歡的地方:
主角群魅力十足,讓人無法割捨,
戰鬥場面豐富且精彩,性愛場面也是(喂)
尤其以童話為基礎的短篇集,特別對我胃口。

但,人物名字本來就難記,又有各自的別名,
短篇時還不礙事,但長篇很多各國間的戰爭及謀略,
除了幾個主要人物以外,我通通都記不起來XD

至於時序問題到不算太困擾我,
可能我平常就看多了這種跳來跳去(?)的東西吧。
所以也許,看有臉(?)可以認的影集會好一點?

不過這漫長的閱讀過程實在讓我餘悸猶存,
如果影集後續評價不錯我再考慮要不要看好了Orz

--

村上春樹,《第一人稱單數》

村上春樹的作品終於開始有電子書了!
可惜這本我早早就預購了紙書啊啊啊(扼腕)

這本是久違的短篇小說集,但其實,不太小說。(笑)

故事中的主人翁「我」,根本就是作者村上,
只是故事情節也許有些虛構成份,
甚至很多如果說是真正發生過也不無可能。

虛虛實實、實實虛虛,
因為前面幾篇都太「真」,
更讓〈品川猴的告白〉顯得有趣。

跟令我失望的《刺殺騎士團長》比起來,
這本輕薄的短篇集,無論是當成散文或小說,
可讀性都高多了呀。(苦笑)

喔對了,強烈建議還沒入手的讀者,
跟紙書比起來,這本更適合買電子書!
超多有趣的段落、值得回味的錦句,
都讓人想劃線註記隨時回味,
但我卻一向捨不得在紙書上做記號啊!!!

--

茱蒂.梅琳涅克,《死神的考驗》

非常喜歡作者的法醫工作紀實:
《告訴我,你是怎麼死的》
所以看到作者居然出了小說,
還是以女法醫為主角,當然買!!!

結果讀完後,不知怎地覺得有些些失望...

雖然是女法醫寫的女法醫小說,
但卻沒有比非醫學背景作家寫的小說更真實。
濃濃虛構味的不是在法醫工作細節,
而是整個劇情進展就是不燒腦爽片味兒,
包含槍擊、謀殺、駭客,以及濃濃費洛蒙XD

女主的角色形象也沒有作者本人討喜,
不知該誇獎她正義感十足、行動力卓越,
還是該吐槽她總是沒有識人之明。

我想,法醫系列我還是繼續讀泰絲格里森就好...(汗)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