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下半年,我最大的野望,
就是把各個不同圈友人拉拉拉拉~~成同一個大圈圈!

本次綠世界小旅行,就是這樣的神祕的組合。
初次跟我們出遊的新朋友阿原形容得好:「...我覺得我跟到神團。驚
所以,如果以下的遊記有「走宗」的趨勢,
請各位淡然處之,因為歪樓就是我們這群人的特色啊哈哈哈哈哈~~(毫無悔意)

IMG_2382

一開始會約去綠世界,是因為跟藍圈兒說好,
等天涼些、草泥馬夏天被剃成狗啃頭的毛長好些,要去看好可愛的草泥馬,
以及拍一張特寫回來加上斗大的對話框寫著「草泥馬」貼在辦公室。

草泥馬

說要作對話框就馬上作,我真是個重承諾的好男兒。
不過因為只有男兒心沒有小GG所以只執行了前半段...

草泥馬反芻的表情真的超BG,這張歪嘴照可是我的得意之作XD

IMG_2384

我也超喜歡羊駝的背影照,
腳沒地方放只好摺起來的樣子,怪得很可愛XD

IMG_2385

不過草泥馬是很壓抑的動物,最生氣的表現就是「吐口水」,
如果這樣還是沒有辦法嚇阻一直造成壓力的人類們,
牠就會更生氣更生氣更生氣然後....
死掉。對,就死掉

所以請大家千萬要愛護可愛的草泥馬,
不要強硬的接近牠們,更不可以拉扯牠們貴森森的毛唷。

好了,草泥馬的話題就此結束,
接下來我們來看其它動物吧。

蛤?有人問說這團人不是為了看草泥馬而來的嗎?
要是這些人能夠照常理而行的話,又怎麼會被稱為「神團」呢。(攤手)

IMG_2374

在看草泥馬之前,其實我們是很乖的按照遊園方向指示,
先去延著豪~~大的天鵝湖繞了一圈。

(雖然,其實我沒拍到天鵝...無)

IMG_2369

一開始看到的是,跟鴕鳥有幾分神似的巨大鳥類:
「鴯
(ㄦˊ)(ㄇㄧㄠˊ)

牠的確是鴕鳥的親戚,但是比鴕鳥小一號,毛色也很不一樣。
新竹動物園也有鴯鶓,而且也一樣老是因為距離太近而嚇到小朋友...(汗)

然後,看到的是...

IMG_2373

埋頭猛吃的山羊群。

新竹人很隨性的,請不要問我為什麼一堆鳥類中間會出現羊群...

IMG_2375

接著路邊遇見看著湖水放空的野鴨。

這鴨完全無視於猛拍照的遊客們,動也不動的繼續發呆,
簡直跟外國人庭院上會出現的雕像一樣。

IMG_2377

然後不管是到六福村、寵物店以及魔獸世界都會看見的金剛鸚鵡。

IMG_2379

從家(?)裡探出頭來嘎嘎叫的樣子很可愛。

迅速繞完一圈天鵝湖,衝去廣場邊看了草泥馬之後,
順勢走到的則是《生物多樣性探索館》,
主要居民是爬蟲類、兩棲類及蛇類等熱帶雨林動植物。

IMG_2399

有各式各樣的蜥蜴,每隻都好可愛。
傘蜥蜴一直盯著我看,但卻很不給面子的就是不肯開屏。

IMG_2397

也有樹蛙,愛睏的表情超像禮拜一的上班族...蒜

一直在大玻璃缸快速游來游去的豬鼻龜群也好可愛,
牠們應該算是龜界的企鵝了吧,有夠活潑的。

IMG_2404

突然貼近玻璃的豬鼻大特寫,本尊其實只有小小一隻。

可惜我心愛的蛇蛇們都在後頭盤成一團動也不動,
又是隔著反光強烈的玻璃,沒拍出什麼好照片。

(PS.從照片可以很清楚發現,我對兩棲類比鳥類更有愛...舌)

《生物多樣性探索館》旁就是遊園車的乘車處,
於是一群「虛累累」的年輕人,才走沒多少路就在喊累,
乖乖的買了票跟老幼婦孺一起等搭車XD

沒多久就到達了司機先生大力推薦的《鳥類生態公園》。

不過這時候也接近中午時間了,
於是我們就先在旁邊的涼亭圍圈圈坐好開始野餐。
雖然答應大家要幫忙準備午餐的,
可是由於月亮病來襲,在下實在無力備料,
最後是由適豪葛格為大家準備了午餐,真是太感謝了!

壽司捲看來實在太美味了。
當我們在吵吵鬧鬧野餐的時候,
一直感受到旁邊傳來小朋友們灼熱的目光,彷彿說著:
「那個看起來比較好吃...我想吃那個....(嘴裡繼續被塞稀飯)」

吃完之後,前往《鳥類生態公園》,
拍的第一張照就是驚人的...停車場。

IMG_2405

一排嬰兒車整整齊齊並排停車,這我還是頭一次見到。

IMG_2427

其實是因為裡頭有不少階梯,實在不方便推車行動。

傻傻把車子推進去,最後只好連娃帶車抬上抬下的爸媽: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把推車停在門口了。(淚)」

IMG_2410

裡頭的鳥兒都照顧得很不錯,毛光羽亮,
連吃的水果看起來都很新鮮。

IMG_2412

顧看晶晶不看鏡頭的灰鸚鵡。

灰鸚鵡很聰明,也很專情,一輩子只認一個主人。
但牠卻被主人送來綠世界,心情焦慮只好一直拔自己的羽毛,
拔到都灰禿禿的只剩下層細毛了,看了很心疼。

不管是什麼動物都一樣。
要養牠,就請你一輩子愛牠、照顧牠。

(回到正題)

感傷一下下之後,這團人馬上又開始亂來了。

我在東晃西晃的時候,聽到後頭有人大喊:
「陳小豹!阿豆快來,你看是陳小豹耶!!」

然後,就看到一隻不知名的鳥...

IMG_2415

妳們這些人,不要看到又黑又大又貪吃的生物就叫牠陳小豹好唄哭

本階段壓軸的,則是《鳥類生態公園》的當家明星:大巨嘴鳥!

IMG_2424
'
眼睛是超假的藍色耶!

羽毛的色澤&頸部的白毛也好假,
這張剛好拍到牠歪頭看這邊,
整個就是超像紀念品區的布偶>w<

IMG_2420

嘴開開的樣子也好可愛!

好好奇牠嘴巴裡面的構造是不是也長得這麼塑膠...
不過聽說那個喙咬人超痛,所以還是乖乖拍照就好。

就這樣,輕輕鬆鬆逛完鳥類區之後,
即將進入神團之所以被稱之為神團的下半篇,
敬請期待~~(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