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宇宙兄弟》(電影版),非常令人失望的改編電影。

雖然很失望,但我真的挺喜歡《宇宙兄弟》原著漫畫,
電影也不算是爛到無可救藥,所以還是來寫一下心得吧。
 (《挪威的森林》電影版,讓我覺得連抱怨都是浪費時間…)

首先,特效很棒,尤其是太空梭升空的部分,很美;
片尾的照片輪播我非常喜歡,光只是這樣就可以感受到兩兄弟對於宇宙的憧憬;
小栗旬更是出乎意料的將難波六太這個角色演得像是從漫畫中走出來的一樣,
每個小動作都會讓漫畫讀者忍不住在心裡頭「啊哈哈哈好像好像」的偷笑,
我真的沒有想到小栗旬可以跟難波六太這麼像啊XDDDD
但是整體編劇太悶,前半段節奏太慢,
沒有將漫畫原本的劇情配合兩小時電影的侷限作良好的調整;
後段改編的部分又會讓具有基本科普知識的觀眾覺得太過豪洨,
六太聽到日日人出意外的反應,也完全不符合人物性格設定…

加上《宇宙兄弟》這部漫畫的題材, 若是沒有足夠的科普知識根本撐不起來,
那些硬塞進去卻沒有足夠解釋及其他人對照的測試題目,
只會讓(沒有看過漫畫的)觀眾覺得「蛤?」「有那麼嚴重嗎?」「為什麼要這樣?」
 
電影並沒有把兩兄弟的性格中截然不同的優秀處表現出來,
也沒有足夠的餘裕讓把他們的反應跟其他考生/太空人比較,
加上缺乏很多漫畫中的科普知識作基底,
很容易讓人覺得太空計畫好膚淺,這樣就可以當上太空人XD

雖然當初本來就是抱著「不知道會改成怎樣...」心情而看的,
但看完還是有種浪費我寶貴的假日晚上的感覺。

但,漫畫真的是題材特別、情節熱血!
每本單行本都會讓人看完之後唉唉叫好想看下一集,
現在正出到精彩部分,我還是要繼續追~~
希望看了電影而覺得無聊的人,一定要去看漫畫啊!!

另外就是漫畫原著...
以下純屬個人猜測,應該不算爆雷吧(汗)

其實,我不覺得阿六適合當太空人XD

因為他太纖細,沒辦法像大而化之的日日人那樣不把壓力當一回事,
但相對來說,阿六對於小地方觀察非常敏銳,
執著心又會讓他不屈不撓的想把東西修理好(椅子螺絲事件)
即使看似無關緊要的,對於宇宙航行來說,每個細節都是十分重要的。
加上以前又是概念車設計師,測試中關於實作的部分也表現得很棒…

我覺得,讓他留在地球支援一向我行我素的日日人會是比較好的方法。

雖然是兩兄弟,雖然同樣對宇宙有著無與倫比的熱血嚮往,
但「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長處,沒有必要事事都跟別人比」...
與其說是我認為,不如說是我「希望」,作者能把兩兄弟的差異性作更正面的詮釋。

好啦,重申一次,以上純屬個人猜想,
揪~竟接下來劇情會怎麼走咧?讓我們看~下~去~~(毆)

--

延伸閱讀:

‧《宇宙兄弟》漫畫線上看
(原網址:http://dmeden.net/comicinfo/5546.html)

‧《宇宙兄弟》電影版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