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病報到的週末,
渾身懶散的我倒在沙發上好好的補了幾部早就想看的電影,
其中一部就是這好想去電影院看,卻抽不出時間的《科學怪犬》。

提姆波頓一向是我的愛,
這部動畫中的人物,一樣有著噩夢般的恐怖造型,
劇情卻是十分的溫馨感人。

尤其大概我生理期間淚腺特別鬆,
每次看到男孩為了狗狗傷心我都得跟著傷心,
難怪聽說貓奴犬奴們,看這片不準備包衛生紙不行...

平心而論,這部片不算是提拇波頓的巔峰之作,
雖然還是好看的,尤其小時候有養過狗狗的人會特別有感觸,
但總覺得,太溫馨、結局太皆大歡喜,加上背後的隱喻出奇的少,
導致有些許的...不如預期。

大概是我已經習慣他的動畫/電影中,
總是讓一些隱含悲傷的奇妙非人類角色擔綱吧XD
不管是《聖誕夜驚魂》、《地獄新娘》、《剪刀手愛德華》皆是如此。
就連《魔鏡夢遊》中最引人注目的主角,也不再是愛麗絲這個人類女孩了。

我一向喜歡提姆波頓的電影中,
那些醜惡腳色沒說出口、沒人了解的哀傷,
但這部《科學怪犬》硬要說是背後有什麼意義的話...
就只有「懷抱著什麼樣的心,就會得到什麼樣的結果」,
這麼顯而易見卻又正大光明的寓意而已。

只能說,也許打從一開始,全然的黑白色調就已經暗示著,
這部電影,其實只不過是提姆波頓的一場童年舊夢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