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哼,人生總有新挑戰,本回初體驗的是...食譜試讀


這本由東販出版的《百變咖哩粉:53道主廚親授創意料理》,
由銀座Nair’s Restaurant第三代老闆奈爾善己提供各式美味的食譜,
除了前半部作者使用2~3種辛香料的組合,做出正統印度料理以外,
我更喜歡的是食譜後半各色獨具創意的咖哩粉料理,
會讓人一邊翻閱一邊忍不住讚嘆,原來咖哩粉也可以這樣用!
像是奶油培根義大利麵、馬鈴薯沙拉、歐姆蛋、焗烤番茄起司...
在看這本食譜之前,我完全沒想到這些都可以用咖哩粉來調味。

而且不只是烹飪奈爾善己連這本書所有照片的拍攝及造型設計都一手包辦,
超多才多藝der~(鄉民語氣)

好啦廢話說了這麼多,還是快來挑戰一下書中的咖哩粉料理囉!

雖然書中有許多菜色,每一樣看起來都簡單又美味,
但考量到明日中餐便當(以及冰箱的現有材料),最後完成的是:
豬肉咖哩炒飯」&「燙秋葵佐咖哩美乃滋沾醬」。
沒錯,下廚時一向隨心所欲的我,根本只有把食譜拿來參考用XD

首先是「豬肉咖哩炒飯」。



因為我個人不吃牛肉,又是討厭紅蘿蔔跟青椒的死小孩,
所以把牛肉換成豬絞肉、配料也換成菇類,蔥花單純是配色用的。
(PS.圖中雖然有兩顆雞蛋,最後只用了一顆~)


不過咖哩炒飯的靈魂─使用了咖哩粉的混合調味料,
(基本上)我可是有乖乖照食譜上的調製唷!
嗯..只少了伍斯特醬而已啦,家裡沒有嘛...



這本《百變咖哩粉:53道主廚親授創意料理》,
除了教大家如何使用咖哩粉及香料之外,也有不少簡單烹飪的小撇步。
最過分的是在這道《牛肉絲咖哩炒飯》的食譜中,
居然把我私藏已久的黃金蛋炒飯小訣竅寫出來啦!
現在大家都知道原來這麼簡單,我以後是要怎麼驕傲~(喂)

至於是什麼小撇步,嘿嘿嘿,提示就在照片中。
但謎底...就請大家自己去買書之後翻到P.128囉XDDDDD

接下來的步驟就跟一般炒飯一樣啦!



先脫衣服...啊不,是先下蒜片爆香,
然後再將絞肉、菇菇、洋蔥等配料炒散炒軟後,
再加入事先已拌勻的綜合調味料,炒至醬汁收乾。

最後,再加入含有____(差點破自己哽)的白飯炒勻,就完成啦~



雖然我大概餓瘋了,這張照片拍得實在有夠糊,
不過這不按食譜備料的炒飯還是一樣又香又好吃唷,
事實證明,只要有了咖哩粉,誰都可以變成咖哩大廚XD

不過另外一道,就真的是讓我想也想不到的搭配方式了!

食譜P.70《炸薯條配咖哩沾醬》中,
有種看似非常簡單又美味的咖哩沾醬,雖然炸薯條很美味,
但....看看自己肚子上肥美的三層控肉,我還是把薯條換成了燙秋葵。



作法超級簡單,美乃滋跟番茄醬各兩大匙,
再加上一小匙的咖哩粉,拌勻,That's all !!
喔當然,秋葵要先燙熟啦,這個應該不用我說了吧XD



拌勻之後的醬料長這樣,看起來很樸素,
但是...天殺的超美味,簡直好吃到造孽(?!)啊!!
明明作法簡單到誇張,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啦~~(痛哭流涕)



本來只是想弄一小盒秋葵當便當配菜的,
結果試吃之後...剩下的咖哩粉就通通變成咖哩沾醬了。(菸)
而且秋葵吃不夠,還默默的補切了小黃瓜繼續沾繼續吃XD

嗚嗚,食譜送的咖哩粉太小包了啦,我還有好多種料理想挑戰的說...
有沒有人要跟我一起團購咖哩粉的啊?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