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婆種的芋頭又鬆又甜, 
讓我第一次挑戰芋頭燒肉就大成功! 
媽啊我自己都沒想到居然這麼好吃~(內牛滿面) 

 感謝13928提供的食譜,真的簡單又美味! 

但每個人的做法還是多少有一點不同,
在此也把我的版本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囉~

材料:
●芋頭!當然越鬆軟越好! 
● 肉!絞肉、肉片、肉絲皆可
● 蒜頭 & 蔥花/芹菜珠適量
● 不沾鍋一柄!

作法:
1.芋頭削皮後,切成嘴巴大小(?!)的滾刀塊
2.鍋中放一大匙油,放入切好的芋頭們
3.盡量不要翻動,煎至表面略焦黃
4.將煎好的芋頭塊起鍋,放一邊備用

5.利用鍋中剩餘的一點油,小火爆香蒜頭
6.加入肉絲炒散,再加入蠔油一大匙&適量米酒調味
7.加入芋頭塊後,隨性加入醬油一大匙&味霖少許&一碗水
8.稍微拌勻,關文火、蓋鍋蓋,讓它悶煮

9.中間可以翻面一次讓醬汁均勻,但千萬不要一直翻!
10.一邊做其它的事情,一邊關心芋頭燒肉的最新情況...
11.收乾到還剩下一些湯汁時就可以準備起鍋囉~
12.起鍋前灑上白胡椒粉&蔥花/芹菜末,添香又增色

心得:

看起來似乎有一點點複雜,
但實際上做一次之後就會發現...真的很簡單!

醬油、味霖啥的我都隨性亂加,
也沒有試味道啥的,成品還是超超超美味!
唯一要注意的是別燒焦,留點醬汁比較好吃~

個人覺得我這次做的其實有點收太乾,
馬上吃還好,到第二天帶便當時就覺得...
嗯,應該再多留一點醬汁拌飯的。

最後,不可否認的是,芋頭好壞是成敗關鍵!
又香又粉的芋頭,隨便煮都好好吃哇~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