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對《東京下町古書店》這部作品蠻有興趣的我,
沒想到居然是先看了作者小路幸也的新作品:《弓島咖啡事件簿》


這間咖啡廳,上門的不只常客,還有事件!
容易招惹事件的店主、前女子摔角選手的店員、熱愛遊戲的刑警房客…… 
在咖啡香氣及藍調音樂聲中,上門的可愛女孩帶來驚人的委託。 

無論發生什麼事,風依舊吹拂。 
揚起船帆,讓名為人生的這艘船繼續向前駛去。
也許是主人翁阿大一貫的淡漠性格,
才剛開始閱讀,我就感覺到一種隱隱的悲傷孤單。
隨著劇情推進,才漸漸明白這樣的悲傷從何而來...

 1991年,位於北千住,一間由洋房改裝而成的〈弓島咖啡〉。
身為咖啡廳老闆的我(弓島大),過去曾經被牽連到女友死亡的案件上。
當時,負責案件的刑警三梄,如今已是店裡的常客。

而我,近日受到小學女孩所託,希望我幫她找出失蹤的姊姊。
少女的雙親堅稱女兒只是住院,三梄也似乎掌握到些什麼消息,
但因不具事件性而無法採取行動。

就在此時,因毒品而使我的女友命喪黃泉的人出獄了。
事情錯綜複雜,但店裡的生意和尋找中學少女的事情也得繼續做下去……

乍看之下,這些似乎是幾個不同的案件,
只是很巧合的都跟主人翁弓島大扯上了關係。
雖然有點巧合得過份,不過畢竟是個小地方...好像也不算離譜,
頂多就是覺得「阿大這傢伙真是不走運」的程度而已。

畢竟從小的時候開始,他就常常不小心牽扯進別人之間的問題裡,
就連女友的身亡,也讓阿大抱持著罪惡感的那種:
「嚴格說起來並不是他的錯,但身為男友也脫不了責任」的微妙情況。

主人翁弓島大的天生的悶葫蘆性格,加上這樣的人生背景,
這就是為什麼這部小說,總讓人有種揮之不去的淡淡憂傷的緣故吧。
但,當事人自己到底怎麼想呢?就像書中所說的:

「人內心真正的心情啊...是沒有任何人會懂的。
不管是手足,或是外人,都不可能懂的。」

說不定,連自己都不懂。

還好,「不走運」的阿大,身邊總有個一群超級熱血的人們,
總是擔心著他、照顧著他,就連曾經逮捕過他的刑警三梄也一樣,
更不用提那些相處多年的老友&老鄰居們了。

這些錯綜複雜、越牽越廣,甚至威脅到人命的事件,
如果不是有大家齊心合力,光靠阿大一個人是不可能解決得了的,
尤其最後突破重圍的那一段,更是既刺激又充滿喜感,精采萬分。

我想人生,也許就像是小路幸也筆下的弓島咖啡這樣吧。
有悲傷、有快樂、有煩惱...但,即使揹負了再多,
人生,還是要跟往常一樣的繼續下去。

「在你未來的每一天,藍調會繼續播放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