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雨《狂魔戰歌》是我較少接觸的華文奇幻作品,
書中以「羊人」「豬人」等半獸半人的種族為主角,
展開一場糾纏混亂的預言輪迴...


朱鳥抱著被欺騙與傷害的怨恨,
在留下滅世預言之後,跳入輪迴。 
而在豬人的預言裡,狂魔與朱鳥的交會,
將成為整個亞特蘭提斯的夢魘。

 為了榮耀與私慾,他們已經等待了好幾個世紀…… 

 遺忘豬人帝國威脅的山泉村,每天都有羊人在狂歡跳舞。
年輕的葛笠法生活在羊人村莊裡,
一生中最大的憂愁就是如何在舞會上博得母羊人青睞。 
一日,豬人闖入村莊,將他貶為奴隸,拖入帝國深處,
以折磨宣稱他即將實現古老的預言。 

羊人的養子,瘦弱的狼人亞儕,
他為了救回自家兄弟葛笠法,不得已踏上旅程,
殊不知命運的轉輪已準備將他的旅程編入糾纏的歷史之中。

狂魔預言成真的步伐,正與他競逐著這場不公之戰!
 這個世界未曾知曉的一切,也在這漫長的征途中,逐漸攤開…

這次試讀的《預言之子》是《狂魔戰歌》系列中的第一集,
謎團還很多,可以感覺得到作者頗有野心,故事架構十分宏大。

同時,雖然這是我極少接觸的華文作家奇幻小說,
但在閱讀的過程中,我常常下意識的覺得這是一本優秀的翻譯小說,
因為文字敘述流暢易讀,沒有過度矯飾、刻意文言的形容詞,
描述角色個性&背景設定的手法也純熟自然,不輸國外名家。

最特別的是戰鬥方式別出心裁,不只是肉搏、不只是魔法,
而是必須使用心智能力,甚至消耗自我意識的「心術」。
這樣的設定,尤其是葛笠法在豬人折磨下逐步覺醒的部份,
不只讀來過癮,背後的意涵也豐富紮實,讓人激賞。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有時會有些小地方讓我疑惑自己是否看漏了啥...
例如:「今天風和日麗,大部分的羊人都忙著種南瓜,
好在偷閒時圍著蘋果樹乘涼...」蛤?南瓜?蘋果樹?啥?
我實在搞不太懂「種南瓜」與可以「圍著蘋果樹乘涼」的關聯啊...Orz

好在這樣的小疑惑完全不影響到劇情進展,
出現的次數其實也不多,所以我依然讀得很流暢很開心XD

本集《預言之子》以被當成羊人撫養的鹿人葛笠法跟狼人亞儕為要主視角,
一開始,兩人都只是無憂無慮、調皮搗蛋的青少年,
雖然知道自己的身世謎團不少,卻沒想到平寧快樂的日常,
會在豬人來了之後,一夕之間風雲變色。
他們失去了撫養他們長大的養父,離開了成長的村落,
踏上一個充滿征戰、血腥與未知的漫長旅程。

而讀者,一開始就跟主角群們一樣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搞不懂為甚麼豬女要抓走葛笠法,為甚麼他會是「預言之子」?
葛笠法&亞儕的的生父母到底是何許人?青鱗、朱鳥又是些怎麼東西?
隨著劇情進展,這隻盡是老弱殘兵的遠征隊,好像終於搞清楚了一點狀況...

可是,還是很弱!即使終於變強了那麼一點點,
但整個隊伍還是弱到一個讓人冷汗忍不住直冒的程度,
除了童話故事以外,我實在沒看過這麼不可靠的遠征軍啊XD

畢竟《預言之子》只是上冊,雖然一口氣讀完全書,
但還是沒辦法知道這隻半調子遠征軍接下來到底能不能找到葛笠法,
變身後的葛笠法,又會不會如預言一般成為毀滅一切的惡魔,
還是,能夠如眾人所願的找回理智與善良,逆轉千古以來的預言...

更多《狂魔戰歌:預言之子》的相關資訊,請密切注意作家生活誌:
http://showwe.tw/books/books.aspx?b=3501
一起來敲碗等待下冊的出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