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料理除了略帶辛辣,各色辛香料也是必備。
不少人吃不慣,但明明不那麼嗜辣的我...超愛!

IMG_1575

新竹也有幾間不錯的印度料理餐廳,
但是今天來到的是師大商圈的《印渡風情》。
(不要問我北上到底是為了展覽還是吃飯,你知我知就好...)

IMG_1576

在浦城街裡頭的《印渡風情》,店如其名的超級有異國風情。
店門外可以看見大大的海報,標榜料理都是印度主廚製作,
可惜我們去的那天生意超好,主廚忙得不見人影~
MENU也是異國風,整體設計的配色風格完全就是印度咖哩色XD
IMG_1580

店內裝潢溫暖又別緻,我最愛刺繡桌布!
亮晶晶的串珠掛簾也很可愛,但怕打擾到其它客人用餐,
所以只簡單拍了這麼一張,畢竟對我來說,菜色口味才是重點。

平日傍晚不到六點,店內用餐的人潮還不少耶!
晚到的客人還得稍微等候一會兒,還好我們來得早。

IMG_1578

現在還有FB打卡活動,香料奶茶跟印度啤酒買一送一!

至於前面那個可愛又華麗的小盒子,
裡頭裝著的是讓客人免費取用的「眉心貼」
蛤?你問我怎麼用?《三個傻瓜》有看過吧?


不知道為何我總覺得印度女生超~美的,
大概是因為那深邃的眉眼跟又濃又翹的睫毛吧>///<

IMG_1579

珠寶貼的顏色五花八門、任君挑選。
不過當天頗熱,我一頭一臉全都大汗淋漓的,
就沒有浪費這美麗的小飾品了,拍拍照就很開心啦~

IMG_1590

點完餐之後,在主角咖哩登場之前,
先送來的是一長盤用三個磁湯匙裝著的調料,
這些調料讓我們可以自行調整變化咖哩的口味,
由左到右分別是:香菜醬 / 優格醬 / 辣醬

吃過好幾次印度料理,這樣的作法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這樣即使是大家一起共食,也可以按個人口味調整,
很貼心之外,嘗試不同搭配的過程更是有趣! 

IMG_1594

調料上桌後沒多久,主角也來啦!

印度料理中絕對少不了的就是各色香料調製的咖哩,
每個主廚都有只有自己知道的獨門配方,
《印渡風情》的咖哩基底是比較溫潤一些的口味,
很適合比較少接觸印度料理的台灣人。

IMG_1597

第一道上菜的是最基本也最招牌的【香料雞】($320)

色澤很橘紅,但其實口味非常溫柔,平常不吃辣的人也OK喔~
雖然是以多種香料熬煮而成的醬汁,但卻不會太刺鼻,
事先經過醃漬再與咖哩一同熬煮的雞肉非常軟嫩入味,好吃!

IMG_1595

雖然也可以搭配印度香料飯,但我就是愛烤餅(NAAN)嘛...
所以當天我們點了兩種口味的NAAN,【原味烤餅】($40)是一定要的!

烤餅跟咖哩一樣,作法非常多種,每個主廚作出來的都有點差異,
但不變的是濃厚麵粉香,以及和香料咖哩搭配之後的加成美味。
《印渡風情》的原味烤餅焦香得恰到好處,Q軟適中,不會太韌,
跟他們家主廚特製,溫潤順口的香料咖哩可說是絕配。

IMG_1604

有人喜歡烤餅沾著咖哩醬汁,
但我最喜歡把咖哩連醬帶料的放在烤餅上,
然後,痛快大口咬下去!

IMG_1598

猶豫頗久之後點的第二道是【洋蔥香料羊肉】($300)
依然是以香料咖哩為基底的肉類咖哩,但多了大量的洋蔥。
還沒開始吃的時候,同行友人頗擔心羊騷味太重,
但等到實際上吃了之後,卻覺得那股羊味超讚的!!

IMG_1600

帶點筋的羊肉不會太過軟爛,口感十足,
但最讓我驚豔的居然是咖哩裡頭那滿滿的洋蔥,
不辣不嗆,卻又非常嫩脆爽口,即使單吃洋蔥也好吃,
我明明是不愛吃洋蔥的人,那天卻專挑咖哩中的洋蔥來吃XD
搭配上有嚼勁卻不過老的羊肉塊,是非常有口感的一品。

本來覺得香料雞已經超好吃了,這道居然還可以更勝一籌。
如果是敢吃羊肉的人,我大力推薦此道【洋蔥香料羊肉】!

IMG_1605

嗯哼,這麼美味的咖哩,當然還要更多烤餅!
另外一種NAAN我點的是【馬鈴薯烤餅】($60)
乍看之下是比較溼軟、帶濃濃奶油香的烤餅...馬鈴薯咧?

IMG_1610

原來,馬鈴薯跟香料一起夾在烤餅中間啦!
多了馬鈴薯泥的烤餅更加柔軟溼潤,
加上濃濃的奶油香,沾咖哩好吃,單吃也好吃,
要不是肚子不夠,真想把所有口味的烤餅通通都來份XD

IMG_1608

嚐過了每道料理的原味之後,
我們開始挑戰一開始端上來的那三勺調料。

首先,是以香菜為主的香料醬。

加了一些香料醬汁之後,咖哩的口味變得更深沉繁複,
香菜的味道並不刺鼻,而是跟其它香料協調融合在一起。
很奇妙的,我覺得加了香料醬的咖哩,更適合配飯配烤餅了耶!

IMG_1609

接下來挑戰一下辣醬!

雖然只加了一點點...然後不小心多滴下去一小滴...
吼,這辣醬還真夠勁,吃的時候明明感覺還好,
但才沒兩分鐘,神秘吃吃友居然馬上臉紅飆汗XDDDD

IMG_1612

店內冷氣頗強,但你看額頭上那晶瑩的汗珠XD

其實我們也就各自吃了兩口加了辣醬的咖哩,
而且吃的時候真的也沒有太刺口太痛苦,感覺還蠻順的,
沒想到這辣醬卻可以讓人的汗排成這樣,超強大。
難怪人家說吃印度咖哩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可以減肥..= =+

IMG_1613

最後挑戰的是,原本就已經很順口的咖哩再加上優格醬。
老實說,三種醬料中,我跟神秘吃吃友都對優格最無感。(汗)

辣醬、香料醬都可以瞬間讓原本的香料咖哩大變身,
但是優格,我覺得對於原本就很溫潤的咖哩來說,
最明顯增加的是酸味跟微微的甜,相較於另外兩種,似乎有些平淡。

但卻非常適合「調合」不小心加太多辣醬、辣過頭的咖哩,
所以算是三種調料中的和事佬吧XDDDDDDD

IMG_1592

吃完重口味的咖哩,少不了【印度香料奶茶】($70)涼一下。

《印渡風情》的香料奶茶,一入口就是明顯的薑汁風味,
接著是淡淡的香料(荳蔻?)香氣,最後留在口中的則是茶葉香。
很奇妙,明明又是薑又是奶的,喝完卻覺得...好清爽喔!

IMG_1593

另外一杯飲料點的是店員推薦的【乳酸芒果汁】($80)

跟清爽的奶茶相反,這杯乳酸則是走濃郁路線。
喝下第一口,我忍不住大嘆:「媽啊,超芒果!」
吃吃友試喝了一口之後,也忍不住發出完全一樣的感想XD

這一大杯乳酸芒果汁,濃郁到我懷疑店家放了一整顆芒果,
不然怎麼會有這麼鮮甜又濃郁的天然芒果香啊~
因為太好喝了,我一口氣乾杯,差點把自己的肚皮弄炸Orz

總體來說,兩個吃貨這麼一餐吃下來,價格不算低,
但我覺得餐點水準跟附加價值都非常不錯,
雖然可能無法常常來吃,但絕對是聚會嚐鮮好地點!
尤其是三種調料可以將一份咖哩變化出各種風味,
三五好友一起試味道一起討論,好吃又好玩~

預算較低的學生,建議可以利用平日中午的時間來用餐,
雖然份量較單點的少,但商業午餐的價格只要$100~130,
原味烤餅則是另加50元...嗚嗚嗚,我平日中午要上班啊Orz

最後的特別說明,本篇食記雖然也是店家邀約撰寫,
可是內容敘述全屬本人真實心得,並未經過店家審稿修改唷~
雖然每個人的口味、喜好都不同,評價自然也會不同,
但對我而言,每篇食記都是賭上身為吃貨的自尊啊XD

--

《印渡風情》 (師大一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13巷26號(台電大樓站) 
營業時間:11:30~14:30 & 18: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