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15,發現雖然持之以恆的參加試讀活動,
心得發表數量保持在50+,但實際讀書量依然遠超過這個數字,
加上年歲漸長,卻依然改不掉一心多用的壞習慣,
很多時候明明自己看過的書,隔沒多久就忘記內容了...(掩面)

於是,2016開始,讀完書之後我會盡量把心得簡短的記錄一下,
一方面是加強自己的記憶力,二方面也是給有興趣的書友們參考。
只是畢竟每個人的口味不太一樣,我喜歡的你未必同樣喜歡,
建議書友們先找幾本我大推的來看(可以從圖書館借),
確定口味一致再跟買,以免誤入雷區XD

喔,還有,主圖都會是我自己拍的,但圖文絕對無關,
人嘛,總是會有些隨手亂拍但派不上用場的照片,
總算是有個光明正大機會讓它們出來見見人囉。(笑)

【以下正文開始】

總共三部曲,但是各有上下集所以總共是六本。
先說,大部頭小說對我而言不是什麼問題,
但前提是作者大多無法保持一定的品質Orz

一開始接觸《血歌》是因為試讀活動,
第一部上冊我很喜歡,頗有《冰與火之歌》之風。
【《血歌》首部曲試讀心得傳送門】

但越看到後來就越覺得不對胃,
很多劇情轉折我都覺得太牽強,
原始設定也不斷的讓我覺得在向冰與火「致敬」...
這樣的話我繼續看冰與火就好啦!

唯一非常非常非常優秀的,
是《血歌》的戰鬥場面依然是豪邁熱血到無人能敵,
每一個動作、表情都歷歷在目,每一次都讓我有沸騰的感覺,
但,我還是有可能直接放生第三部,把時間拿去看別的小說(遠目)

作者太貪心,處女作就挑戰這麼大規模的作品,
如果好好的寫完一部以戰鬥場面為主軸的熱血小說,
然後不要這麼宏大不要這麼多糾葛,我覺得會好看很多。(嘆)

--

非常非常非常好看!(大拇指)
我喜歡這部甚至勝於《迷霧之子》啊啊啊啊啊!!!

這本的節奏非常快,而且很熱血又很幽默,
喜歡漫威英雄電影的人應該也會喜歡這部小說,
無論設定、劇情、敘述都是我心目中的上乘之作。

但目前只看了第一集,第二集圖書館預約等候中,
因為總總因素,我現在都是等出完之後再一次買套書XD
希望後續也一樣好看不要爛尾,然後拜託山德森大神不要拖稿...

--


總體來說表現還算不差的推理犯罪小說,情節夠曲折,
但大概是我看太多類似小說了,若是只有懸疑情節而沒有其他特色,
實在很容易把幾個故事在腦中來個大融合。

搜尋之後我才發現之前也看過同作者的《藏身處》
但對我而言,兩本的感想都是:中規中矩,過目「即」忘(毆)
所以接下來應該會跳過此作者的書了吧....前提是我還記得的話XD

--

非常好看!但也非常非常悲傷...

十分憂傷卻也發人省思,而且寫實到非常恐怖的地步。
光是想像自己可能在4.50歲就必須面對急速退化的心智,就覺得毛骨悚然。
我一直半開玩笑說,這本根本是恐怖小說,但其實是真心覺得要面對這樣的疾病,
比殘酷虐殺、血肉橫飛、世界毀滅啥的都恐怖八百萬倍Orz

我沒有看電影,只有看小說,想找時間來補看電影~

--


東野圭吾的黑色幽默系列一向是評價兩極,
我只能說,從第一本開始我就很喜歡,這本也不例外XD

本作又是描寫出版業相關的諷刺小說,
但其實除了爆笑跟反諷,也有溫馨的故事。

雖然我不是相關行業從業人員,只是個普通讀者,
但我總覺得,裡頭那些扭曲病態的眾生相,
有時候甚至比社會派推理更能反映出某些層面的現實人生。

--

以上,2016年的第一篇閱讀短評就先到此結束吧,
預計以五本為一個單位,不定期整理成文章,
但最新的心得都會第一時間先發在噗浪做記錄,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追蹤我唷:https://www.plurk.com/soukeanu
如果沒用噗浪的,就到FB粉絲專頁【陳小柔的繽紛小宇宙】按個讚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