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這邊看: 【試讀】日本怪談專門誌《魅》
(http://blog.roodo.com/sou_keanu/archives/44584142.html)

日本唯一的怪談專門誌《魅》,
 第二輯預計於 2016.3 月上旬出版上市啦!
這次的特輯是「造訪嚕嚕米的異世界」 
要向讀者揭開歡樂谷中黑暗生物的神祕面紗...


在本期,首先要帶讀者認識嚕嚕米的另一面,
探索在夜晚與冰雪壟罩下的神祕異世界,
感受歡樂谷中光明與黑暗並行的詭譎氣氛。

另外,相當受台灣讀者喜愛的山白朝子果然不負眾望,
交出了令人不捨又心驚的作品〈無頭雞夜行〉,
而直木賞作家辻村深月的〈闇嬰〉則是讓人讀完後寒毛直豎
(警告: 新手爸媽千萬別在半夜讀這篇)

讀者最喜愛的漫畫專欄,從這期開始新連載,
由漫畫家漆原美智挑大梁,
將小野不由美筆下的《鬼談百景》以漫畫呈現,
帶你進入令人毛骨悚然的日常怪談中。

最後,再次跟著神社作家宮家美樹的腳步,
前往南都的「中元萬燈籠」祭典,
置身於綿延不盡的燈火下。

趕快翻開書頁,讓我們一起進入「魅」的世界,
聽鬼、說鬼、裝──神──弄──鬼吧。 
30 位恐怖小說、漫畫家一字排開,喚醒你內心的恐懼...... 
在上一篇的閱讀心得中曾經說過,
我覺得《Mei 魅》這本日本怪談誌超適合在廁所閱讀,
而時隔半年終於出版的第二輯,依然非常有趣,
不過不知道是冬天到了還是怎樣,總覺得更詭譎了一點。

坦白說,由於我個人對於嚕嚕米家族並不太熟悉,
只知道它們是狀似河馬的神秘生物,
甚至也沒看過幾集動畫,更別提書籍,
實在是沒想到後面居然還有這麼高深的寓意啊。
這部份的特輯,個人覺得比較「學術」一點兒,
可能要對嚕嚕米有愛的讀者們,讀來才會更投入。(汗)

最讓我著迷的,還是好多怪談小說&漫畫呀~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山白朝子(乙一)的《無頭雞夜行》,
被砍掉頭的雞,居然還可以若無其事的活著好長一段時間。

作者由1945年在美國的「無頭雞麥克」一事獲得啟發,
進而將之與一個無奈又悲傷的受虐兒故事作結合,
讀到最後,難過、不捨的心情甚至遠遠壓過了對無頭雞的好奇。

(關於無頭雞麥克,可參考維基百科中的介紹:【傳送門】)

另外,《魅2》當中雖然並沒有收錄小野不由美的《鬼談百景》系列,
但卻由漫畫家漆原美智將其改作成畫風清淡,卻詭異感十足的短篇漫畫。
看完之後,聽到小小孩吵著要玩「盪鞦韆」,應該都會想到不該想的..Orz

其它還有隨筆、食譜、以及我最喜歡的真實怪談系列,
短短的篇幅卻有著強大的讀後餘韻,恐怖得很過癮啊哈哈哈哈。

不過每次讀完,我都還是很想要抱怨一番...
《魅》這麼有趣,半年才出一輯真的太過分了啦!
這樣我要再等超過半年才看得到加門七海《憤怒女》的後續耶!(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