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86824333_52b5616f9b_k 

一個月寫4篇閱讀短評的確是有點誇張...年假嘛XD
3月份大概會銳減到只有一篇吧,哈哈哈哈哈

【已辭窮,直接看正文吧】

嚴格說起來,到最後我根本是用「快轉」的方式翻過的... 

明明試讀的上半部我還滿喜歡的,
但不知為何看到最後四分之一的時候覺得好煩、好瑣碎,
過多的破折號也讓我這個文字潔癖患者感到十分不耐。 
我還特地往前翻了一下,發現雖然從一開始破折號就不少,
但的確後期越來越誇張,一頁裡頭居然有超過20個破折號也太Over了吧? 

另外,作者堅持不讓出版社分成上下兩冊,
以至於全書厚重到一個造成閱讀不便的程度,這點也十分令人苦惱。

總體而言,這本書我雖然喜歡前半,
但是主角長大成人之後,逐漸失控的不只是主角的人生,
作者似乎也開始無法掌握自己的作品,讓我頗失望。 

--


我是晚發性(?)的山迷,雖然之前就看了跟友人借的《迷霧之子》,
但最近才開始慢慢追山神的其他作品,而且來源都是圖書館...(窮)
不過因為都是跳著看,就不整理成小特輯了,趁熱混入各篇短評吧!

回歸正題,這本據說適合沒接觸過山德森的讀者入門的短篇集,
讓我覺得…大人啊你還是寫奇幻小說就好,你的科幻好死板啊!

最好看的是被選為書名的首篇,也就是《皇帝魂》那篇,
題材跟寫作風格都是山德森大神擅長的,無論是劇情、人物、背景設定都很不錯。
其次是《軍團》,不奇幻但構思非常有趣,我最想看到這個的續作!

眾所期待的(?)的迷霧之子前傳則是會讓迷霧迷失望,
就...一個非常非常小的片段而已,一下就結束了,感覺也不甚重要。 
而後面兩篇科幻,大概因為是早期作品,感覺都頗僵硬,設定也不特出,
這樣還不如看《戰爭遊戲》跟《機器人偵探》就好。 

--


我喜歡這部勝過於《迷霧之子》啊啊啊!
 劇情熱血又浪漫,而且不斷的逆轉再逆轉,爽度滿點,
主角雖然是個譬喻用得奇爛的書呆阿宅,但是非常得我緣。

設定之強大縝密就不用多說了,
想像力十足天馬行空卻又完善得宛若真實存在,
一向是山神奇幻作品最誘人的地方。

 這部我想一口氣收,希望它出快點~~~ 

--


《死神的精準度》續集,出好一段時間,而且其實我已經看過了,
但因為發現自己不太記得內容所以趁假期再看一次。(毆) 

至於感想...只能說,伊阪幸太郎的作品絕大多數都不太對我胃口,
比較喜歡的應該算是敘述詭計的《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
還有前作的那本《死神的精準度》而已。(絕對不是因為金城武)  

而這本《死神的浮力》,實在稱不上是本好續集,步調拖得太長啦。
而且…根本從頭到尾都是靠著死神千葉的『技能』才能陰錯陽差逮到惡人,
這種根本毫無推理&詭計可言的案子,很難令我信服啊!
如果其它部分夠有趣也就算了,但我覺得死神的設定我已經看膩了...
  
我還是比較喜歡前作那種有點淡然,卻充滿人情味的感覺。

--


小說這麼有趣的作者為什麼會這麼不紅,
我實在不懂啊,為什麼為什麼!

世界上有百百種神明,都需要凡人的信仰、獻祭才能強大,
作者異想天開的讓凡人可以在網路平台上挑選想膜拜的神明,
那個自我介紹跟配對方式,根本和聯誼網站沒兩樣XD

故事中的神明也很有個性到一種不三不四的程度(毆)
雖然的確帶來了「小幸運」,但也有一點副作用...
好啦,不只有一點點,是很大的副作用XD

後面不能再講了,再講會暴雷XDDDD
總之非常有趣的一本書,我大力推推!


--

本回閱讀短評到此結束,
最新的心得依然會第一時間先發在噗浪做記錄,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追蹤我唷:https://www.plurk.com/soukeanu
如果沒用噗浪的,就到FB粉絲專頁【陳小柔的繽紛小宇宙】按個讚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