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46

忙碌的三月份,終於累積到五本書可以發書蟲短評了!

不囉嗦,直接來看內文吧:

目前為止讀了該作者的三本小說,個人喜好程度:
《神來我家》>《機器人偵探》>《怪物先生》

而且會有這樣的結果不是因為《怪物先生》不好看,
而是我太喜歡另外兩本了+個人不喜歡以大宇宙為主軸的小說。

除此之外,《怪物先生》的設定依然非常天馬行空,
劇情也頗緊湊流暢,是本好看的都市奇幻小說!

--


雖然劇情中頗多讓人驚異的轉折,篇幅也不短 (上下兩冊),
但不知為何我一直有「全文並未發展充分」的感覺...
一方面應該也是我覺得這本的有太多東西都建立在「對話」上,
個人喜歡更多動作、更多戰鬥、更多法術的作品啊!

另外就是…不知為何我對於這部裡頭的人物都不太有愛。

維溫娜一直以來都驕傲得過份卻又玻璃心得可以;
希莉雖然可愛卻又太過天真太過白目…
然後兩個都是根本不懂得同情他人,
只把國家當作榮耀己身的工具的高貴公主。

男性人物們也幾乎都是,有可愛之處但就是不夠迷人,
感覺刻畫不太夠,作者你到底有沒有好好愛他們啊?

最後故事雖然算是結束了,但其實還有很多事情沒講到,
不過好像無論作者還是讀者都覺得『啊就這樣囉!』,
而沒有非常期待後續的感覺...山神你還是乖乖寫審判者系列啦XD

--


這本短篇集有新舊兩個版本,
出版社不同書名也不同,
但其實收錄的作品是完全相同的。

書中的五篇文章各有奇趣,
都有『都市傳說』的真相的感覺。

我最喜歡《昨日公園》,
有點兒不可思議,而又非常非常哀傷。
最病態的個人覺得是《戀上逝者》,
《貓頭鷹男》則是完全的敘述詭計,
總之每篇都令人印象深刻,是非常值得推薦的短篇集,
我甚至喜歡這本勝過朱川湊人的其它所有作品~

--


關於一個沒有左手的孤兒院男孩的故事,
整體風格可以說是:混亂、黑暗、殘酷。

故事節奏快而緊湊,但實在沒有很合乎邏輯,
我始終搞不明白仁恩怎麼知道班傑明的真實身分,
而且大家都有孩子在同一間孤兒院未免也太巧?

這本小說我不算很喜歡,但...
超級適合改編成提姆波頓風格的動畫電影啊!
如果真變成電影,我應該會很愛XD

--


這本小說根本是服務業必讀勵志聖經!(毆)
超級討人厭的奧客最後特地幫婚禮顧問安排的驚喜,
真的會令人非常感動並且重燃對於工作的熱情啊~

雖然我還是覺得書中很多人物都超級有病,
尤其是那對故意考驗新郎的雙胞胎姊妹,
但這本小說的結尾,卻是出乎意料的正向,
每個人都堅定的愛著,就算是差點重婚的渣男也一樣。

辻村深月在寫這本以婚禮為主的小說時,
終究還是選擇相信美好、相信真愛啊。

--

本回閱讀短評到此結束,
最新的心得依然會第一時間先發在噗浪做記錄,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追蹤我唷:https://www.plurk.com/soukeanu
如果沒用噗浪的,就到FB粉絲專頁【陳小柔的繽紛小宇宙】按個讚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