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花園》第三集終於出版啦!

前兩集中,實在有太多未解的謎團與伏筆,
這讓我一直非常期待第三集啊~


所有試圖找到解藥的瘋狂行徑,比病毒本身更危險。 

堅持對沃恩戶長的控制反抗到底,
萊茵冒著生命危險割開大腿取出追蹤器。

此舉終於喚醒對父親的陰謀渾然不覺的林登,
他決定與西西莉一起幫助萊茵找到她失落的另一半:雙胞胎哥哥羅恩。 
 羅恩此時已被崇尚自然、反對找出解藥的新生代奉為精神領袖。
羅恩領導炸毀各處實驗室的行動,被地下電台主持人廣為流傳,
令萊茵擔心不已,非在羅恩做出難以挽回之舉前找到他。 

萊茵勇敢的逃脫行動,此時加入意想不到的新盟友,沃恩的哥哥里德。
里德與沃恩的作風相反,崇尚自然有機的食物,不支持找出病毒解藥。
有了里德的幫助,萊茵終於找到一年多來牽腸掛肚的哥哥羅恩。

雖然萊茵幸運找回唯一的親人,但是,命運好像一直在跟她作對。
她將從羅恩的遭遇,進一步發現雙親從未有機會對兄妹倆說明的過去。
而令人屏氣凝神、難以置信的真相將會無比衝擊萊茵的生命觀……

不過我不得不說,《化學花園3:病毒末日》的步調,
實在是出乎我意料的慢啊,居然都讀到快一半了,
萊茵才正準備出發去找她的雙胞胎哥哥羅恩!囧

而失蹤的蓋布利歐不但持續下落不明,
萊茵除了偶爾湧起愧疚感以外,
也完全沒有任何要試著去找他的意思!

後面兩部曲看下來,我真是越來越不喜歡萊茵了,
反倒是原本嬌縱任性的小女孩西西莉,
在為人母之後,展露出令人佩服不已的堅強勇敢。

雖然她嫁給林登並非自願,雖然她曾經出賣萊茵,
但她真心想成為一個好妻子、真心愛著她與林登的孩子,
也真心對於自己被沃恩利用一事感到懊悔,努力想要幫助萊茵。

相較之下,萊茵真是...非常的不懂得記取教訓。
甚至,我覺得她頗為自私,總是只顧著自己的目的,
想要逃跑、想要求生,卻傷害、拋棄了愛她的人們,
難道死之將至的時候,人都會變得如此懦弱嗎?

果不其然,最後大家能夠過著(還算)幸福安穩的日子,
就某方面來說,正是因為西西莉的堅決與強悍。
明明是讀著文字,我卻彷彿能看見她眼裡冷靜卻又悲傷的光芒。

總體來說,《化學花園3:病毒末日》讓我有點小失望。
雖然後面有努力把前面下的伏筆通通拉回來收尾,
但畢竟前段步調太慢導致後段篇幅不足,以致略顯潦草。

還好,後半部有幾個強大的轉折,的確有讓我驚訝,
雖然同時也為這樣的安排感到淡淡的哀傷及不捨。
還有西西莉令人驚艷的表現,讓我不那麼介意萊茵了XD

不管怎麼樣,《化學花園》這系列已經是順利結束啦,
希望作者下一回的作品,能夠延續《化學花園》初登場的氣勢,
然後好好的把後續劇情的進展規畫好啊啊啊Orz

--

延伸閱讀:

http://blog.roodo.com/sou_keanu/archives/45618807.html
http://blog.roodo.com/sou_keanu/archives/5252236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