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278

突然翻到好久以前去清境的照片,
就讓會真的把書「啃」了的羊兒們,
來當四月唯一一篇書蟲短評附圖吧!

--

由四個不同主角、不同視角的短篇
結合而成一個關於東加群島&日本大地震的完整故事。

調性溫暖。 展現的是湊佳苗柔軟的一面,
因為較光明正向,與之前作品不同,故又稱之為「白湊」,
雖然我比較喜歡負面病態的「黑湊」就是了XD

故事本身還可以,不算特別優異,
但看到最後會非常吃驚,因為原來...
這不是一本全然虛構的小說! 

-- 


傑克李奇系列其實我都是跳著看的,
但這是目前為止看到最不好看的一本...(真心)

這本裡頭的傑克李奇與其說是正義使者,
更多時候不如說是個超有病的偏執狂!
女主角則是個負責提供車子的工具人+ 一夜情對象...

人物形象(包括主角)平面死板,
劇情太拖泥帶水,沒有足夠精彩的轉折,
動作場面還勉強可以,但也不算特別優秀。

尤其看過超好看的新作《臥底正義》
之後再來看這本,根本是xx比雞腿Orz
嗚嗚嗚但我還是好迷李奇就是了...

--


折原一早期作品,一樣是敘述性詭計,
但斧鑿之痕十分明顯,且部份劇情太過刻意,
還可以,雖然不算特別好看,
跟之前看的《逃亡者》完全不是同一個檔次。

我覺得後面的作品應該會更好,
再繼續看他的下一本作品吧。 

--


連續他兩本早期作品都是以作家間的競爭為主軸,
折原一對於得獎的怨念真的很深啊XD

這本的內容依然是敘述性詭計,
但正如書名,後面就是一直逆轉逆轉逆轉,
讓讀者宛如被捲入漩渦之中,暈眩不已。

雖然覺得作者有點過度執著於詭計了,
不過也真心覺得能把敘述性詭計弄成這樣的確蠻令人佩服的...

 -- 


非常詼諧有趣,卻又直指人性中的迷惘、自大以及與堅定。

讓鮭魚在沙漠中存活這個異想天開的任務,
卻有一群人去認真規劃執行,最後甚至可以說是成功了!
這比愚公移山還要愚公移山啊(什麼形容方式)

奇妙的是,即使如此瘋狂又不合常理,
我依然能夠從中感覺到滿滿的信念、希望,以及愛。
寫作方式也很特殊,是以各種紀錄(日記/報章報導/訊問筆錄)拼湊而成,
但卻一點也不突兀,甚至十分完整有趣。

最後的『意外』令人瞠目結舌,
同時恍然大悟為何會有這麼多的訪談以及訊問。
我不想在這邊爆雷,就請大家自己去找來看吧~

總之,是非常特別又有趣的一本小說啊!

附上保羅‧托迪新作試讀心得:
【試讀】保羅.托迪《那些你不懂的》,看不見、摸不著也治不好的傷
相較之下,新作沉重許多許多...

--

本回閱讀短評到此結束,
最新的心得依然會第一時間先發在噗浪做記錄,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追蹤我唷:https://www.plurk.com/soukeanu
如果沒用噗浪的,就到FB粉絲專頁【陳小柔的繽紛小宇宙】按個讚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