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可以和一種人造物締結永生之約,
締結後就可以擁有操縱那種物品的能力,
但是一輩子不能改變、不能轉換,
任誰,都會想要選擇一種對自己最有利的物品吧?


每一個魔法學院畢業生都要跟一種人造物締結永生之約,
才能往魔法師之路邁進。
煉金、弄火、玻璃等,都可以任選。

不過席歐妮不行,她奉派去學紙魔法,
因為世上僅存的紙魔法師太少,需要優秀新血。

至於她的導師,魔法師贊恩,
這傢伙年紀雖輕,個性卻怪,
一雙綠眸總帶著意味不明的笑意,
更別提他把屋子弄得像鬼屋,還摺紙骷髏當管家......
腦筋沒問題吧?

不過贊恩老師的紙魔法十分驚人,
紙動物蹦跳活潑,紙本書中的故事顯影如真,
就連紙摺的算命盒也精準預言席歐妮的未來!!!
一開始,看到席歐妮對於成為紙魔法師如此抗拒,
我的第一個想法是:「有那麼糟糕嗎?」

後來想想才發現,雖然紙魔法感覺很炫,
但對於一個家境貧困的女孩來說,
實在不是一個能夠成為穩定經濟來源的能力...

雖然我依然覺得紙魔法超酷、超威!XD

只要精準的摺出某種物體,無論青蛙還是魚兒,
就可以「賦生」自己的作品,讓「它們」成為「牠們」,
除了紙寵物們,甚至可以摺出一個骷髏當管家,
還可以隨時「終止」,讓他們恢復成紙零件,
等到有需要的時候再賦生...超方便的啦!

除了紙動物、紙植物、紙雪花等等,
甚至連「生命之鍊」也可以用紙做出來。
紙術師,並沒有席歐妮一開始想像得那麼糟糕吧?
何況負責教授她的紙魔法師,還是個出乎意料年輕的帥哥...XD

雖然乍看之下,席歐妮迷戀上贊恩的速度實在有點...太快,
但話又說回來,哪個少女能不迷戀長相帥氣眼神清朗,
而且幫過自己大忙,又出乎意料貼心的長腿叔叔呢?

整本小說節奏非常快速流暢,讀起來非常過癮,
一開始看就會忍不住一頁接著一頁,
跟著主角一起東奔西闖、面對生死交戰。

然後,從中獲得發人省思的啟示,像是:

「沒有每週跟一群與你有相同信仰的人聚在一起,
不代表不相信某件事物。」

或者最後的:

「那你就自己原諒自己。

人人都有黑暗面,
但人人都可以選擇是否要繼續餵養那個黑暗面。」

我尤其喜歡席歐妮在贊恩的心室中歷險的過程,
左右心室、心房各自掌管不同類型的記憶以及夢想,
這個設定實在太令我嘆服了!如此天馬行空卻又堪稱完美!

故事中的魔法依循一套獨特的規則而運作,
這些規則,不只是魔法世界的基本,
也完美的銜接了小說中的劇情發展,例如:

血術士的規則非常清楚明確,尤其是跟心臟相關的。
沒有人能夠在心裡傷害自己的真愛。

首部曲中,真正深入發揮的只有紙魔法師,
反派的血魔法還有太多謎團沒揭開,姑且不算。
但作者夏莉光是在這些部分,就已經構建出讓我神往的魔法設定,
我實在非常期待,接下來要出版的後面兩部,
又會出現什麼樣的魔法、什麼樣的規則。

除了好看的小說之外,這次的試讀活動還附上了兩張色紙,
以及一紙和故事相關的特別指令,讓我們挑戰「折藝魔法」。

嗯,書中曾經提到,要成為紙魔法師,
必須要有靈巧的雙手跟銳利的雙眼,果然我都沒有XD
光是個簡單的摺紙就讓我滿頭大汗,雖然最後作品還是完成了,
但折的實在有夠不精緻不漂亮,重折也一樣,看來...
我還是比較適合當個負責閱讀的小小讀者就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