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50 

最近的我到底有多忙碌?

看這充滿連假的十月份,
我卻到現在才生出第一篇書蟲短評就知道了...

相較於第一集《紅皇后》的精彩跟大逆轉,
這本的劇情實在是緩慢枯燥到令人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主角群的內心戲就是同樣的幾句話一直反覆再反覆,
實在讓我很想抓住她的肩膀用力大吼:夠了閉嘴!
而且個性也變得很不討喜,也許是被背叛後的後遺症,
但我還是覺得她完全變成了一個討人厭的女人。

戰鬥場面的描述也不如前集精采生動,
看到一半的時候我本來就已經決定要棄追了..
但,結局實在是釣人胃口得很過分!
吼~光只有結局寫得好是不夠的啊!!!(怒)

前冊閱讀心得重溫:

--


清淡、簡單、溫柔卻又有著不知所措與悲傷惆悵,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逐漸失智的奶奶,
還有拿著攝影機才能面對別人的繭居少年。
單篇而論,故事都很棒,但串聯強度少了些。

因為看了《眾神的遊樂園》才注意到這位作者,
但看了這本療癒系的連作短篇小說之後,
卻覺得跟書名一樣,好像少了些什麼。
大概是已經讀慣重口味小說的我的挑嘴吧。(苦笑)

--


這系列從凱特跟可倫終於不再曖昧之後,
開始有了新的發展,但是依然精彩萬分!

而除了依然精彩的戰鬥(包含物理&魔法),
不只凱特,其他人也開始學壞了的鬥嘴調侃,
隨著凱特的血緣脈絡越來越清楚,
劇情中也開始有著更多的心理掙扎,
無論是與自身太過相似的邪惡血親,
還是深怕自身只會帶來災厄的不安。

《魔法傭兵》這系列的坑,跳得很值得!
現在我一心只希望作者寫作進度能再快點啊~

--


雖然現在對東野圭吾已經沒有愛了,
但看到圖書館架上有新書,還是忍不住要借XD

這本《拉普拉斯的魔女》題材很有趣,
「能夠精準計算的超級人腦」的概念,
充分地展現了東野圭吾理科人的特色。

【拉普拉斯之魔】D mon de Laplace
  為法國數學家皮埃爾-西蒙‧拉普拉斯於1814年提出的理論。
其理論假設若有一生物能掌握宇宙中每個原子確切的位置和動量,
即能夠運用力學規律推算出宇宙所有事件的發生歷程、過去以及未來。
後人將此假定生物定名為「拉普拉斯之魔」。

雖然「謎題」實在一點也不出色,
以推理小說而言,有些名不符實,
但科學跟人性的部分,倒是依然有趣。

不過奇怪,後期的東野圭吾,
怎麼無論怎麼寫都讓我覺得少了什麼呢?
是否該找時間重看《白夜行》來確認一下咧XD

--


謝謝新竹圖書館進了好多我想看但不想買的書。(毆)

辻村深月跟現在的東野圭吾一樣,
我會看,但是沒有愛到會想要收藏。

這部是辻村深月少見的上下冊作品,
描述一群居住在「慢活莊」的創作者們,
但真正的主角其實只有兩個人:環&公輝。

劇情中埋了不少最後才會一口氣收線的伏筆,
雖然安排得不錯,但線索實在一點也不「伏」,
是看到某個段落就會知道「這後面一定會有解釋」的那種。
這樣後面的轉折再怎麼厲害也覺得不夠出乎意料啊~

另外就是角色雖然各有特色,
但對於不同類型的創作的差異不夠明顯,
某些角色的敘述甚至顯得有些零碎且不必要。

總體來說,這樣的長度對於作者來說雖然是新挑戰,
但是我覺得如果能夠去蕪存菁濃縮成一本,
專心寫公輝跟環的故事,整體表現可能會更好。

--

本回閱讀短評到此結束,更多書蟲短評請看:【這裡】

最新的心得依然會第一時間先發在噗浪做記錄,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追蹤我唷:https://www.plurk.com/soukeanu
如果沒用噗浪的,就到FB粉絲專頁【陳小柔的繽紛小宇宙】按個讚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