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氣候多變化,
請各位朋友注意保暖、小心著涼,
鼻水共共流的老灰仔提醒您XD

954173

 

李偉涵,《鳶人》

雖然覺得女主根本自己做死還連累他人,
所以對於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戲有點冷感(X),
但後段真的是...很好哭QAQ

始終都被當作兵器的鳶人,
不管多努力、多強大、多善良,
依然擺脫不了被利用的宿命。

不只如此,《鳶人》雖然是單本作品,
但作者營造的世界觀也非常完整細緻,
是我近年內看到最好的華文奇幻小說!

讀完後我立刻買了作者最新作《存菁記》,
《誕降師》系列本數有點多所以還在坑邊徘徊...
等我陸續讀完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嘿~

--

澤村伊智,《邪臨》

完全忘記自己為何會買這本,
大概是特價很便宜吧。(毆)

讀完之後覺得還蠻有趣的,
尤其是完全無自覺自己給妻子多少壓力,
還以新時代奶爸自居的那個部分。(遠目)

反倒是跟邪靈對決的高潮部分,
不知為何我有點無法進入狀況,
不過應該很適合影視/動畫化啦,
讀的時候我腦袋裡一直出現咒術迴戰風格的畫面XD

--

中山七里,《界線》

《那些得不到保護的人》續集。

跟上一集的社保議題不太一樣,
這次的主軸是天災 ──311東日本大地震。

災後的倖存者面臨的不只是喪親之痛、不只是心理陰影,
更現實的,他們必須想辦法賺錢謀生,才能活下去。

國家/社會資源是有限的,
看不見盡頭的災後重建VS有時限壓力的東京奧運,
資源、人力,金錢會流向錢者一點也不意外,
只是想到最後東京奧運還是因為Covid-19延辦...
就更令人感慨萬千了。

--

瑪麗.庫碧卡 ,《有人在說謊》 

雖然最後的逆轉有出乎我預料,
但我始終對於女主角能當上專攻急診的外科醫生感到不可思議!

姑且不論到底是誰在說謊,
但急診科醫生聽到鄰居被殺會嚇得夜不成眠?
更別提多年來都有曠職、短暫性失憶等症狀,
卻還是能夠順利從醫學院畢業、通過實習,從醫多年?
既然如此,為何硬要把這個角色設定為醫生??

因為這個嘈點實在太難以忽略,
導致即使後面出現了表現不錯的劇情轉折,
我也無法認為這是一本好看的懸疑小說。

--

 菲利普.狄克,《UBIK尤比克》

一開始讀得有些摸不著頭緒,
尤其是那個似乎無所不能的尤比克。

不過超能/反超能組織很有趣,
介於生與死之間的「半活中陰身」也很有趣,
所以就繼續看下去,越看越有趣!

無論是尤比克還是佈置炸彈的真兇,
過程中的推測都是一翻再翻,
最後好不容易似乎有了個真相,
卻又在最後一刻出現大逆轉。

雖然我不算太喜歡開放式結局,
但這本書收尾收得真好!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