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88

近來實在過於忙碌,
2016/12/10舉辦的巧克力分享會,
我到現在才有空寫文紀錄>"<

IMG_4781

這首次的巧克力分享會活動在新竹舉辦,
參加的大多是新竹地區的在地人,
但也有友人特地從台北來新竹喔!
IMG_4782

Cindy家的甜點總監大人不只準備了內容豐富卻又淺顯易懂的簡介PPT,
也實際準讓我們品嘗了從可可豆到可可磚的各階段產品,
還有數款在世界巧克力大賽金銀獎的得獎作品,
以及自家製的生巧克力、抹茶生巧克力(←我超愛!),
甚至還有適合搭配巧克力的高山茶和紅酒,
整個分享會真是超用心、超豐富,超級值回票價啊!

IMG_4783

一開場,就是先泡超特別的「可可茶」。
我本來以為是有可可香味的茶葉,
沒想到,居然是用可可果的殼直接用熱水泡!

剛沖下去,就會聞到濃郁的可可香,
但喝起來卻是意外的十分清爽,
妙的是,不只我一個人覺得有桂圓味?!
我個人還蠻喜歡的,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啊XD

IMG_4788

分享會開始囉!

但在開始品嚐巧克力之前,
先一邊喝可可茶,一邊聽總監大人講解,
對於巧克力的原料:可可,有初步認識後,
才知道這些巧克力到底厲害在哪裡、品嚐時有哪些重點。

IMG_4789

總監大人淺顯易懂的PPT內容,再搭配實物展示,
讓一向只會吃的我,終於搞清楚從可可樹、可可果,
再從可可豆到各式各樣的巧克力製品的基本過程。

IMG_4791

從種植可可樹一路作到整塊的可可片,
巧克力製作中叫「Bean to bar」的這段過程,
原來這麼費時費工,還需要這麼多的專業技術&設備...
而這還只是市面上販售的巧克力成品的原料!

IMG_4784

總監大人現場也讓我們試吃了可可原豆,
因為是天然純可可,完全無糖,
不但不會變胖,還可以抗老化&顧心臟耶!
但缺點是..超苦的,只比咖啡豆好一點點,
難怪要加那麼多牛奶跟糖才能變成好吃的巧克力XD

聽說在以前,兩顆可可豆就等於一隻雞...
剛剛我們每個人都吃掉了半隻雞!!!(毆)

IMG_4793

中間我很認真在聽總監大人講解,
所以只有隨便拍了兩張照意思一下,
很快的,就到了大家最期待的品嘗時間啦XD

IMG_4785

主要讓大家品嘗的,是這三款得獎作品。

英文不好的我,品牌怎樣也記不起來,
乾脆直接放照片讓大家跟我一樣認外觀就好XD

IMG_4786

現場用的雖然是簡單的紙盤和蛋糕小叉,
但多了漂亮的餐巾紙,感覺瞬間就美好起來了~

IMG_4799

首先要品嚐的是同一間公司出品的兩款獲獎巧克力。

總監大人說,這項比賽完全不看外型,
當然更不看品牌、不看包裝、不看國家,
單純就是以巧克力的風味來一決勝負。

這兩款分別是2014.2015的金銀獎,好厲害!

IMG_4797

首先讓大家品嘗的是2015年的金獎作品。

IMG_4802

不過保存狀況沒有很完美,
巧克力磚上面有點白斑了,
好在這種程度不影響味道。

IMG_4803

總監大人將巧克力切成小塊讓大家方便品嘗,
不過切好之後,我就忙著吃吃喝喝,完全沒拍照...(掩面)

這款金獎巧克力雖然是純巧克力磚,
但因為發酵、烘焙過程中的調整,
吃起來苦甜中有著淡淡的花果香。

IMG_4801

接下來是同品牌的另一款巧克力,
英文文盲如我,乍看之下實在很難分辨,
但一吃就知道,味道完全不一樣XD

IMG_4800

這款也是得獎作品,雖然只是銀獎,
但是不只美洲區,而是世界大賽的銀獎!

IMG_4805

坦白說,最近越來越金魚腦的我,
只記得這款吃起來有辛香料的味道,
然後很適合配現場提供的紅酒。


但我連飽受好評的紅酒都忘記拍照(毆)
還好Cindy家還有一支,可以支援提供照片。


對於酒我實在沒研究,只會負責喝XD
所以就不班門弄斧了,直接請大家自行參考照片中的酒標,
如果想要試試紅酒搭配巧克力的吃法,這支是不錯的選擇。

IMG_4810

總監大人說,該品牌的巧克力品質都很不錯,
各位巧克力愛好者如果出國有看到這種長相的,
可以買回來品嘗看看喔!

IMG_4794

相較之下,印象最深刻、當天好評度最高的,
就是這款超特別的海鹽酸麵團巧克力了!

IMG_4795

雖然只是銀獎,但真的風味獨特,
明明是濃郁紮實的巧克力,
但加上了粗海鹽的鹹味和顆粒口感,
乍聽之下十分衝突的幾種元素,
居然十分爽口、令人欲罷不能地吃個不停。

IMG_4806

如果不是這次的巧克力分享會,
我們都不知道原來巧克力可以這麼多變,
也永遠都沒機會吃到這些特別的巧克力吧!

IMG_4804

另外一款總監大人作的海鹽巧克力,
有淡淡的鹹味,但是沒有海鹽顆粒,
口感更溫潤,配茶配酒都很適合,
但是...我顧著吃....所以....沒有照片....Orz

IMG_4809

總監大人也帶了自家製的生巧克力讓我們品嘗,
這生巧克力溫潤綿滑,完全不輸日本R牌,
還帶著他牌生巧克力所沒有的獨特香氣...
原來是特地融入台灣名產,加入了金門高梁!

IMG_4808

但我個人最最喜愛的,還是這款抹茶生巧克力。
滑順的白巧克力,加入大量的浜佐園抹茶粉,
一入口,高級抹茶的香氣瞬間便融散開來,
讓人忍不住瞇起眼睛,覺得好幸福啊~~

據說這兩款生巧克力,即將在情人節開團,
請大家密切關注【Cindy家的好滋味】喔喔喔!

巧克力分享會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