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既是一本蛋料理食譜,
也是一本關於蛋的知識小百科,
同時,也融入了作者的生活記事,
甚至連擺設、拍照的技巧都有XD

IMG_7347

萬能的蛋,從前菜到甜點都有它的蹤影
「蛋,深深滲透了我們的飲食生活」
透過料理,傳達的不只味蕾的討好,更是想與對方交流的渴望。

不管是與他人,還是跟自己的對話…
你與我的關係,好比蛋與帕瑪森乳酪,
彼此需要,又各有一片天。

從複雜的檸檬凝乳醬到簡單的荷包蛋,
透過食材的結合、溫度的拿捏,
一顆蛋不僅照顧了一個人的營養,更撫慰了整天的疲憊。

輕輕的蛋料理、內涵充足的營養與厚重的愛;
『喫蛋,日常』一本真誠分享健康的食譜,
是私廚甜心Sunnie首本創作料理食譜書,
替繁忙的現代人設計出營養、健康的蛋食譜,
邀您在忙碌的生活中不忘停下腳步,共享美好的料理時光。

IMG_7351

非常喜歡蛋料理,一天至少要吃兩顆蛋的我,
每次聽到人家說,吃太多蛋會膽固醇過高,
總是偷偷不服氣地覺得:「其他飲食更高吧!」
終於,這本《喫蛋,日常》為我愛的蛋平反啦~

而且,作者楊晴(Sunnie)跟我一樣,
最喜歡半熟蛋及生蛋黃,哈哈哈哈。
看到她一再表示出對於蛋黃的熱愛,
讓我屢次點頭如搗蒜,深深覺得找到知音。

沒錯沒錯,就是要有蛋黃才有蛋香啊!
沒錯沒錯,麵裡頭的蛋絕對不能全熟!
沒錯沒錯,流淌而下的蛋汁簡直完美!

在這本書裡頭,有著包羅萬象的蛋料理,
從簡單到料理初心者也不會失敗的豬油拌飯,
到我還沒有勇氣挑戰的甜點系列,一應俱全。

不過,大概是作者喜歡的餐點多以西式為主,
和我這個追求方便、常常有什麼煮甚麼的上班族不一樣,
瀏覽一遍食譜後,我深深覺得自己的工具十分不足,
楊晴Sunnie稱之為蛋料理初心者必備品的幾樣材料,
我的小小廚房裡,幾乎可說是一道也沒有,
只有對於蛋,尤其是對於半熟蛋的熱愛完全一致。

IMG_7349

【泰式炒肉末歐姆蛋】位於本書P.76,
我一看到這道料理立刻覺得:一定超適合帶便當!

IMG_7333

食材簡單,主要材料是蛋、絞肉、冷凍蔬菜,
調味則是用超市買得到的泰式咖哩醬包即可,
不過我冰箱裡還有四分之一顆洋蔥,就順便切了切加進去。

畢竟每個家庭慣用的材料不同,
我相信會將料理結合生活故事的作者楊晴Sunnie,
也不會強求讀者一定要完全照她的方式烹飪,
所以,我就利用家中的食材,來個自由發揮囉。

IMG_7335

至於作法實在有夠簡單,只有短短幾步驟。
首先就是把洋蔥炒香炒軟、絞肉炒鬆炒散~

IMG_7336

加進冷凍蔬菜再炒一炒~
不過我是個討厭紅蘿蔔卻喜歡青豆的怪人,
所以家裡的冷凍蔬菜都是純青豆XD

IMG_7337

炒得差不多之後,加入泰式紅咖哩醬包。
不過畢竟是第一次做,還抓不太準分量,
所以我是先加半包,再慢慢一點一點添到我喜歡的口味。

IMG_7340

炒好之後的泰式肉末,光這樣就超香超好吃的了,
瞬間讓我有種好想直接拿來配白飯的衝動。

IMG_7341

不過畢竟本篇的主角是蛋,美好的蛋,
所以還是要乖乖照著食譜做,
另外用平底鍋,開始做歐姆蛋。

IMG_7342

蛋皮還沒全熟的時候就要先加入泰式炒肉末了,
然後等歐姆蛋到一定的熟度之後,再翻面把它包起來。

IMG_7343

可是...我太貪心放太多肉末,
翻面的時候有點失敗,餡兒都滿出來啦Orz

IMG_7344

雖然因為翻面時有點失敗,成品沒那麼美,
不過一樣很好吃喔!果然超下飯、超適合帶便當的,
已將紅咖哩醬包列為庫存區常備品...(寫筆記)

IMG_7346

蛋香加上紅咖哩的香,果真令人念念不忘。
完全可以理解為何楊晴會說這是一道才剛吃完,
就又想要明天再做一份來吃的料理。

IMG_7352

另外一個讓我感到驚奇,蠢蠢欲動想挑戰看看的,
是《喫蛋,日常》中提到一個超簡單的小訣竅,
不用一個月,只要短短三天就可以自製鹹蛋黃?
不過最近冰箱有點過滿,等下回做了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有興趣的人可以追蹤作者楊晴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what.sunnie.made/
最後,是《喫蛋,日常》書籍購買連結,
提供給跟我一樣為蛋著迷的吃貨們XD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TAAZE讀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