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40

雖然大家都想要天天吃大餐,
但畢竟最貼近日常生活的還是平價美食啦~
這次就來介紹一下好吃又不會花太多錢的蓋飯吧!

IMG_8127

這次造訪的《雙饗丼》位於竹科人一定都很熟悉的寶山路上,
接近高翠路,清大後門對面那一排店家就是了。
IMG_8130

店面不大,平日晚上超過七點還是滿滿的食客啊!
有的像是上班族,也有看來是大學生,外帶的人也不少。

IMG_8164

晚上八點半左右,部分食材就已經售完了,
所以我才能拍得到裝潢乾淨明亮的店內全景。
在此建議大家,下班下課後就直接來用餐吧!太晚就沒啦~

IMG_8128

《雙饗丼》採不收取服務費的半自助式服務,
入店後要先找位置、拿菜單,畫好需要的餐點,
到櫃台買單後,則會有專人將餐點送至您的座位。

IMG_8129

餐具、味增湯、紅茶都是自行取用,
喝不夠可以再裝,只要不浪費就好。

IMG_8135

點完餐等上菜的空檔,先來碗熱熱的味增湯吧。
味增湯的湯料不算多,就是一些基本的豆腐、海帶芽,
但味道不會過於死鹹,口味表現算是中規中矩。

IMG_8133

冰紅茶像是比較淡的早餐店紅茶,
表現也是中規中矩,但一樣可以無限暢飲。


《雙饗丼》除了牛丼、親子丼之類的丼飯之外,
也可以選擇想吃的主食(如雞排、豬排)跟口味,
再決定要做成丼飯、咖哩或便當。

IMG_8136

這樣的點餐方式,可以變化出超多種組合,
當天我們點的是【法式蜂蜜芥末】口味的【里肌豬排】,
飯類則選擇《雙饗丼》招牌的日式丼飯,這樣是$100。

IMG_8138

炸得金黃香酥的里肌豬排擠上特調蜂蜜芥末醬,
幾乎占滿了整個碗面,份量比我想像中的還大啊!

IMG_8137

從縫隙可以隱約看得到底下的日式丼飯,
蛋汁滑嫩的模樣,讓超愛半熟蛋的我期待不已。

IMG_8149

里肌豬排的麵衣厚度適中,也沒有過度醃漬,
吃得到豬排的口感跟肉香,雖然比較台式口味,但我很喜歡。

IMG_8157

加上現點現炸的豬排,外皮酥香不油膩,
大口咬下去,內裡熱騰騰的冒著燙口的肉汁,
無論是單吃或是配上日式口味的蓋飯,都好令人滿足。

IMG_8139

另外一份,我們點的是雙主菜的【雙饗超值餐】($200)
本來以為【雙饗超值餐】會跟平常吃到的雙主菜便當一樣,兩種主菜各半份,
沒想到《雙饗丼》的雙主菜居然是完整的一個丼飯,再外加完整的一份主菜!

IMG_8141

因為友人的丼飯主菜已經點了里肌豬排,
我就選了【招牌起司雞】+【泰式酸辣魚】的雙饗組合。
搭配丼飯的是【招牌起司雞】,起司多到幾乎看不到雞排啦~

IMG_8142

奔流的牽絲起司蓋在炸好的雞排上還不夠,
上頭還撒上了大量的起司粉,讓起司香味再加成。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起司控,怎麼能錯過這一道?

IMG_8152

不只是起司濃郁的香氣讓人難以忘懷,
炸得香酥多汁的無骨雞排也好美味呀。
厲害的是,雖然加了爆量的起司,但並不會過鹹,
可見老闆在起司份量、種類,以及食材搭配上頗具苦心。

IMG_8153

暫時把誘人的起司雞排放到一邊去,
讓我們先來嚐嚐底下的日式丼飯吧。

IMG_8156

柔軟入味的洋蔥,加上清脆的青菜,
以充滿鰹魚香氣的醬汁調味,再淋上滑嫩的半熟蛋汁,
光是這個日式丼飯,即使沒有主菜我也可以吃完一大碗XD

IMG_8160

而我不得不特別稱讚的是《雙饗丼》的米飯!

很多店家的米煮得都不夠好,加上大量的醬汁,
往往會糊糊爛爛的,但你看看,這碗丼飯直到最底下,
吸附了丼飯美味醬汁的米飯都還是粒粒分明。

IMG_8144

招牌起司無骨雞排雖然誘人,
別忘了我們還有好大一塊的魚排啊XD

IMG_8147

一樣炸得外皮金黃酥脆的魚排,
內裡肉質十分細緻軟嫩,而且一點兒腥味也沒,
連超級害怕魚腥味的過敏兒友人都吃得好開心。

IMG_8145

上頭的泰式醬汁,酸甜微辣,非常開胃,
少見的是,居然還加上了蜂蜜芥末醬,
但卻出乎意料的跟泰式醬料非常合拍。

IMG_8159

另外兩種主菜搭配日式丼飯非常好吃,
但這道泰式魚排讓我好想跟老闆加點白飯啊XD

IMG_8140

吃完共有三種主菜的兩份蓋飯後,
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何《雙饗丼》如此門庭若市。
它不只平價又份量大,口味也是好得沒話說,
難怪不只學生愛得不得了,上班族也很喜歡。

IMG_8134

下次,我還要來吃雙倍月見牛丼,
還有招牌起司豬排配咖哩應該也很好吃,
不過,我又好想再吃一次酸辣魚排,這次要做成便當...
吼,擇期不如撞日,今天下班就去吃吧XD

--

《雙饗丼》

地址:新竹市寶山路430號
電話:03-5799847
粉絲專頁:https://goo.gl/dFcri5

--

【特別說明】
本篇分享文為店家邀約撰寫,
但內容敘述全屬本人真實心得,
並未經過店家審稿修改唷~

--

喜歡我的文章嗎?想參加抽獎活動嗎?
到FB粉絲專頁【陳小柔的繽紛小宇宙】按個讚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