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 17.01.23 

沒想到,這次的香港出差,
我居然在入境台灣的時候被米格魯查緝了...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希望也是最後一次! 

說到香港的肉鬆蛋捲,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這次我娘親就特別指定了要肉鬆蛋捲當伴手禮。

因為之前曾經聽說過帶肉鬆蛋捲結果被海關攔下銷毀的事情,
這次在購買前,我還特別詢問了香港機場免稅店的服務人員,
得到的答案是:袋裝的不行,但鐵盒裝的(如下圖)可以!

2017-10-18 16.12.53

於是我就開開心心的買了四大盒,準備回國分送。
結果,還在行李轉盤等行李的時候,就被米格魯盯上了...

因為購買前還特地詢問過,
所以當下我還很鎮定的台灣海關人員講:
「我這個裡面是鐵盒裝的,可以吧!」
也很大方的讓海關人員打開紙盒檢查,
殊不知,我完全被追求業績的香港販售人員坑啦>"<

這肉鬆蛋捲外包裝裡頭的雖然是鐵盒沒錯,但只是鐵盒加上蓋子,
而不論何種肉類,台灣海關只接受馬口鐵罐頭殺菌軟袋包裝入關!

因為罐頭製品與殺菌軟袋製品,國際上有統一的殺菌、高壓製程標準,
高溫、高壓製程會殺死病毒與細菌,沒有引入病疫的問題,
但是肉鬆蛋捲裡的肉鬆,這東西國際尚無統一的製程標準,
每間業者處理肉乾、肉鬆時的烘烤溫度不一,無法保證完全殺菌。

至於為什麼香港那邊跟我說可以、沒問題?
台灣海關人員苦笑著說,因為她要賣妳啊!

2017-10-18 20.50.04

於是,我貴森森的肉鬆蛋捲就這樣被查緝了。

台灣海關人員說,很多人都跟我有一樣的狀況,
她們知道大家都不是故意的,但也真的沒有辦法,
入不了台灣境內的含肉製品只有兩個下場:
直接銷毀,或寄存在海關等有人帶它「出境」
(需付保管費,且保存期間最長為一個月)

雖然被查緝的是本回香港出差我花最多錢買的東西,
不過至少,還沒出關就被查到只要銷毀、不須罰款,
不然若是刻意挾帶入境被查到,最少要罰三千台幣啊!

只能說,花錢買教訓,上一次當學一次乖,
下回再有機會去香港,肉鬆蛋捲還是在當地吃吃就好>"<


延伸閱讀:

--

喜歡我的文章嗎?想參加抽獎活動嗎?
到FB粉絲專頁【陳小柔的繽紛小宇宙】按個讚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