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77

在新竹吃草莓、到台北也一樣要有草莓,
冬天就是要有無止盡的草莓草莓草莓才甘心!

IMG_9563

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這間《乳菓在一起》,
是台灣第一家販售100%新鮮水果製作的台灣果昔(Smoothies)
小巧可愛的店面就位於中正紀念堂大孝門斜對面,
大眾交通方便,騎車也很OK,但汽車停車位要碰點運氣。
IMG_9564

以台灣水果跟鮮奶做成的100%果昔一年四季都有,
但草莓系列,可是季節限定的唷!錯過就沒啦~

IMG_9565

《乳菓在一起》的店面不大,總共只有十來個座位,
但佈置很是溫馨可愛,我尤其喜歡牆上的壁畫,
不只可愛,更是「水果MIX鮮奶」的完美詮釋!

乳菓草莓果昔

雖然菜單上還有很多不同的果昔,
但今天我們點的兩杯都是季節限定的草莓飲品,
分別是【旺你莓麗】($129)和【莓那麼綠】($129)

IMG_9570

除了純天然現打果昔,店內也提供簡單餐點。
最受歡迎的是新鮮蔬果熬製的特製咖哩飯,
可惜我們已吃飽,那...來兩個手工司康就好XD

IMG_9614

手工司康都是天天新鮮烤製,且數量有限,
所以雖然菜單上有八種口味,
但實際上,能吃到什麼得憑點運氣XD

IMG_9571

當天我們遇到的司康有三種口味:
【芝麻】【蔓越莓】【抹茶】
我選了平常比較少見的【芝麻】口味。

本來也想試試看抹茶口味的瑪芬,
但【比利時雙倍巧克力瑪芬】($79)正在出爐,
聞到那個濃郁的巧克力香氣,不點一顆怎麼可以!

IMG_9567

所有果昔都是現點現做,需要耐心等待一下下,
趁著這個時候,我們來看一下店內販售的台灣好茶吧。

IMG_9566

《乳菓在一起》除了採用台灣當季新鮮水果為原料以外,
更選用台灣三峽頂級的手採一心二葉蜜香紅茶,將好茶融入果昔之中。
這些優良茶品,在店內就可以買得到,無論送禮、自用都很合適。

IMG_9569

不知道該選哪種茶?可以試聞看看再決定唷~

IMG_9574

來啦來啦,滿滿的草莓從櫃檯裡輕輕地端出來啦XD

IMG_9579

左邊的是人氣基本款的【旺你莓麗】($129)
大湖草莓+金鑽鳳梨+富士蘋果+綠鑽檸檬+加拿大蔓越莓,
再加上鮮奶跟100%乳菓自製手工優格跟鮮奶油。

IMG_9583

雖然由多種新鮮水果搭配而成,
但比例拿捏得宜,喝起來依然是草莓果昔,
其它的水果通通都完美的擔任配角,不會過於搶戲。

IMG_9582

雖然上頭的鮮奶油看似很膩人,
但其實十分清爽,完全不甜膩唷!
酸酸甜甜中帶著乳香的滋味很是順口,
我覺得這是超級大眾款果昔,沒人能不愛XD

IMG_9577

跟溫柔人氣王完全相反的,是右邊這杯【莓那麼綠】($129)
除了大湖草莓、富士蘋果、加拿大蔓越莓之外,
這杯果昔居然加了「旗山香蕉」?!草莓加香蕉?!

IMG_9586

底層還再加入也是乳菓手工自製的抹茶燕麥,
完全是令人難以想像、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組合啊...
但是吃貨的直覺告訴我,不要想太多,點下去就對了!

IMG_9613

因為【莓那麼綠】的層次比【旺你莓麗】更豐富,
我決定不要攪拌,先用湯匙品嚐看看。

IMG_9592

結果,超!驚!艷!

我是不愛香蕉的人,總覺得過濃的香氣很恐怖,
沒想到草莓果昔加入分量跟甜度都恰到好處的香蕉之後,
不但非常融洽,還讓酸爽的草莓果昔多了一種獨特的濃郁香甜。

IMG_9589

搭配上頭清爽不甜膩的鮮奶油,更滑順濃郁。
這已經超越我對於草莓相關飲品的既定印象,
開拓出一片充滿無限可能的嶄新天地了啊!

沒想到,插入吸管大吸一口之後,
底下的手作抹茶又讓我再度驚艷!

IMG_9594

奶香與茶香並存的抹茶基底,
裡頭添入增加咀嚼口感及飽足感的麥片,
光是這樣的抹茶麥片就已經很美味了,
跟上層的果昔攪拌之後,又是另一種風味。

單單一杯果昔,就能讓味蕾一再受到強力衝擊,
我強力推薦大家一定要趁草莓季去點杯【莓那麼綠】,
它不只是別的地方嚐不到的《乳菓在一起》獨門口味,
要是錯過短短幾個月的草莓季,即使跪求大神都喝不到啊~

IMG_9597

更過份的是,主打新鮮果昔的店家,
甜點居然作得比許多咖啡廳還美味!

IMG_9598

當天我們造訪時,適逢巧克力瑪芬出爐,
那個濃郁的可可香氣,吃貨我用聞的就知道一定美味。

IMG_9608

果然,《乳菓在一起》的雙倍巧克力瑪芬,
麵糰超可可、內裡也有可可醬跟巧克力豆,
用料紮實到簡直像是失手打翻巧克力XD
巧克力控如我,差點想要把剛出爐的那些全包了...

IMG_9601

跟濃郁到驚人的巧克力瑪芬比起來,
走自然原味路線的芝麻司康,居然毫不遜色。

IMG_9602

司康要鬆、要香,但又不能太硬太油,
我對於這外表樸素的點心很著迷,
但吃來吃去,烤得好的店家卻著實不多,
沒想到,居然在這間果昔專賣店吃到讓我滿意的司康。

IMG_9604

有著麵粉跟芝麻天然香氣的司康,
再加上cream cheese乳酪抹醬(+$20)
增添滑順與奶香,更是完美中的完美。

IMG_9600

店家的cream cheese給得很大方,
加上司康單吃其實也非常美味,
芝麻司康吃完之後,抹醬還剩下不少。

IMG_9611

隨手拿來搭配巧克力瑪芬,居然也很不賴!
微酸的乳酪抹醬讓濃郁的巧克力瑪芬更清爽不膩了耶~

乳菓菜單網頁

沒想到《乳菓在一起》不只獨創的新鮮果昔料好實在,
就連手工甜點也非常有水準,讓我當天是驚喜連連。
下回,想再來試試看他們的【乳菓咖哩飯】,
不知道加入了12種新鮮水果跟蔬菜的咖哩,會是啥滋味呢?

--


《乳菓在一起》 中正紀念堂店

店址:台北市寧波東街11-4號
電話:02 2341 5575

--

【特別說明】
本篇分享文為店家邀約撰寫,
但內容敘述全屬本人真實心得,
並未經過店家審稿修改唷~

--

喜歡我的文章嗎?想參加抽獎活動嗎?
到FB粉絲專頁【陳小柔的繽紛小宇宙】按個讚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