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可以專屬於我自己一個人,
盡情看小說吃零食的時間,
我的人生才是彩色的=w=

--



嘛,這本小說有點微妙,
敘述方式跟文句我很喜歡,
讀起來有種「成人童話」的韻味,
尤其是第一部「費歐娜的日記」最為精采。

可惜,越到後面劇情越凌亂、破綻也越多,
我可以想像吉姆那種難以形容的獨特魅力,
畢竟現實社會中,的確有許多女人(或少女),
就是對這樣的費洛蒙滿點的男人毫無招架之力,
即使知道他是殺人魔卻益發著迷,這種情況也不是沒有。

其實,我喜歡作者描述出的女人們的痴與狂,
但卻對於吉姆的動機與背後的秘密,感到不滿足。
老套也就算了,討厭的是覺得太牽強、太不夠完整,
總體來說有種每況愈下的感覺,結尾更是讓人失望。

反正此書已絕版,不用擔心亂買書浪費錢,
如果有機緣在圖書館遇到,借回來看看倒是無妨。
如果能把它當作一則殘酷的童話故事,
不要講究邏輯,讀起來還是很過癮的啦XD

--


沒錯,這是一本西洋羅曼史小說!

會想看完全是因為看完《元素三部曲》後,
查了作者歷年作品,發現她居然是寫羅曼史小說的?!
《元素三部曲》中男女主角互動淘氣可愛又帶點哀愁,
雖然有很多愛情戲,但不會花癡得讓人翻白眼,
好奇之下,就借了她的羅曼史作品來看看囉。

不過...依然就是西洋版的言情小說,
男主角高大帥氣、霸氣萬千又專情
女主角雖然個性好強又聰明,
但一定要美艷絕倫、不可方物。

喔府扣死,激情場面也絕對少不了XD
其它的,好像就沒啥特別的了。

其實,這的確算是一本還不錯看的言情小說,
很可以推薦給喜歡看羅曼史小說的讀者,
只是我個人實在不太偏好這一味兒就是了。

延伸閱讀:


--


看完《王與馬戲團》之後,
我就開始喜歡米澤穗信了!

這本一樣是以獨立記者太刀洗萬智為主角,
不過是她還在當記者時的短篇故事,
我覺得可以當成《王與馬戲團》的前傳來看。

書中的故事,幾乎都是以與太刀洗合作的人為第一人稱,
經由他人的視角,描繪出太刀洗那看似冷淡卻無比細膩的形象,
全書就像是太刀洗萬智這個人物給我的感覺一樣,
揉合了哀傷、無奈、溫柔、殘酷與堅強。

《王與馬戲團》很不賴,但我更愛《真相的十公尺前》!
這系列快變成近期內我最喜歡的日系社會推理小說啦~

延伸閱讀:


六個關於超能力,以及渺小愛情的故事。

這本保持了中田永一這個筆名一貫的小清新,
但加入了乙一的天馬行空幻想元素,
反而更接近我心目中青春愛情該有的面貌。

瞬間移動、隔空取物、操縱火焰(熱能)、縮小身體...
我們誰沒有幻想過,能夠擁有這些屬於二次元的能力?
誰沒有曾經覺得自己如許渺小?誰沒有說不出口的淡淡愛戀?

我們看了好多好多關於超級英雄的漫畫、卡通、電影,
只是故事中的主角們,沒有利用超能力拯救世界,
別說成為超級英雄了,他們往往連捍衛愛情都力不從心。
可是,我卻覺得這才是真實人生的樣貌。

這本作品有著中田永一一貫的溫柔與哀愁,
也有著乙一的天馬行空與孩子氣,我非常喜歡:)

--


血腥虐殺懸疑小說一向就是我的菜,
每次遇到這種主題就忍不住要找來看看XD
更何況這本《啼死鳥》的兇手不僅是個戀屍癖,
而且還在被害人的胸腔內都縫入了活生生的鳥兒!

不過還有病態的兇手、血腥的案件更重要的:
那就是此類型顧是不可或缺的「偵探」角色。
書中的主角傑克‧凱佛瑞,是個不太典型的刑事警探,
他童年經歷所造成的心魔,黑暗程度其甚至緊逼兇手。

反倒是開始沒多久身分就揭露在讀者眼前的兇手,
他的各種矛盾、糾結、惶恐、不安、自責,簡直叫人同情。
讀到約三分之二處出現的轉折,應該是全書最大亮點,
正如黃秋生講的:「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再講下去會不小心暴雷所以趕快來結個尾:
無論虐殺手法、人物塑造、劇情轉折,
都算是同類驚悚小說中頗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
喜歡此類小說的讀者,別錯過了啊!

--

本回閱讀短評到此結束,更多書蟲短評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