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平常很少看到,
但蔥開出的花兒也是很可愛的呢!

聽說還有各種顏色的觀賞用「蔥花」唷~

1023531

李偉涵,《誕降師》

三部曲+番外篇,明明篇幅很長,
明明已經沉溺在這個世界裡好一陣子,
但還是捨不得離開,還想繼續陪在樹生身邊。

作者有夠擅長寫這種虐到骨子裡的故事,
有夠慘、有夠痛,有夠好看QAQ
明明我並不是對家庭題材特別有感的人,
但樹生父女之間的羈絆與不惜一切的犧牲執著,
真。的。很。好。哭。

雖然中間我一直想大喊警察先生就是這個人!
樹生才12歲啊未成年啊你到底想對她怎麼樣!!
反觀那個誰則是過度純情,你們都成婚了還這樣!!!
動不動就臉紅也太可愛了吧可惡想撸!!(??)

非常可惜的是,李偉涵/李慕梅的誕降師宇宙(O),
目前幾乎都是電子書,主要出沒地是讀墨。
相較之下要推給沒用電子書的讀者比較困難些,
但不管怎樣我都會繼續支持繼續買的!

--

李偉涵,《戀奴》

嗯,言情小說來著。(毆)

雖然一樣很虐,但這種以男女情愛為主軸的虐,
相對來說比較戳不到我的痛點,所以沒哭。
(對,我看《鳶人》跟《誕降師》都哭哭...)

可能也是因為奴的個性太....聖母。
對於無親無故的人來說是宛如神明般慈愛沒錯,
但相對來說,也是在利用身邊的人對她的在乎,就像毋言。

至於肅離,嗯,我一直想到馬景濤...(毆)
跟這對比起來,我還是更愛樹生&阿月呀XD

--

 布萊恩‧弗利曼,《那年雪深幾呎》

沒有病態虐殺、沒有動作場面,
層層交錯堆疊的情緒讓整個故事飽滿生動,
劇情安排也很優秀,不著痕跡的將伏筆一一收回,
進而導向一個意料之外,又讓人不得不佩服的悲傷結局。

一開始讀的時候還不能理解為何這麼多人推薦此書,
但不知不覺,就彷彿深陷在寒冷安靜的雪鎮之中,
無奈、悲傷、無能為力。

The road to hell is paved with good intentions.

--

A. Lee 馬丁尼茲,《機器人偵探》

設定跟《厭世機器人》很像,
但成書時間大概早了十年XD

而且畢竟是單本完結的作品,
當然設定不會有《厭世機器人》那麼完整,
但有自主意識的機器人......社交障礙好像是標配(?)

其它就,標準A. Lee 馬丁尼茲風格,
輕鬆詼諧+黑色幽默,很適合放鬆心情。

--

蘇曼.查納尼,《善惡魔法學院》1&2

這系列本數超多,目前只看完前兩集,
覺得蠻有趣的先來寫個心得短評。

會看這系列的原因之一是看了網飛上的改編電影,
覺得蘇菲根本美艷惡女,有夠酷!!!
雖然電影劇情有點漏洞但總體來說還不錯,
想說小說應該會更完整,就找了小說來看,
結果發現小說裡的蘇菲有夠討人厭...(毆)

不過,雖然還是有一堆中二病的青少年/少女,
讀起來依然是蠻有趣的YA小說,議題也挺有趣:
第一集是愛情與友情的左右為難,
第二集則是女權主義的過猶不及。

喜歡YA小說的我讀得挺開心的,
如果家中有國小高年級的青少女,
應該也會著迷於這個故事唷!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