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來潮算了一下,
才發現本年度閱讀量已經突破100本啦!

--

此書正確書名應為:《凱文他媽怎麼了?》
不是髒話,而是內容真的不是在講凱文到底怎麼了,
從頭到尾都是凱文他娘親在講自己,順便提到凱文!

就反社會人格的孩子來說,
凱文(應該)算是很有魅力的人物,
有潛力可以成就一個精采的類型故事,
但她媽實在太囉嗦、太自大、太虛榮、太不知所云,
甚至不是糾結於她無法真心愛這個孩子,
而是糾結在「這樣別人會覺得我不是個好母親」。

也許作者想呈現的是伊娃的堅強,
但凱文對他母親的描述,我完全同意。

她也很清楚,自己從來沒有真心愛過凱文,
但,即使她對凱文有著強烈的母愛,又如何?
凱文一樣是個天生的反社會人格者,
也許一樣會成為校園屠殺兇手。

愛不是萬能的,更多時候反而是無能的,
不信,你看看那千方百計想寵愛凱文,
跟所有家長一樣盲目相信自己孩子的父親,
最後落得的是什麼樣的下場。

這本小說有改編成電影,且評價很不錯,
但原著的步調沉緩躊躇,我並不是太喜歡,
也許保留主軸但濃縮許多的電影,會合我胃口些。

--


同樣是菲利普‧狄克的短篇集,
個人覺得《關鍵下一秒》好看許多,
這本裡很多故事都太難懂了...(掩面)

其中有幾篇我特別有感、特別印象深刻的,
幾乎都是關於人性的黑色幽默,跟科幻比較無關,
尤其是〈準人類〉,散發出濃濃的諷刺意味。

比較科幻的故事中,我最喜歡的是〈強的世界〉,
PKD寫了不少關於時間旅行的故事,
每一次,都是關於人性的省思。

只可惜雖然在那麼多年前已經預見,
直到現在,人類對地球的破壞與消耗,
依然是,現在進行式。

--


跟《二的悲劇》比起來,我更喜歡這一本!

全書主要分為兩個部分:
被害者高中女生賴子之父的手記,
以及這件案件的相關調查過程。

西村家實在是很不走運,
先是遇到讓妻子癱瘓、腹中胎兒流產的車禍,
又是十七歲的女兒賴子被殺害,
而且死後才發現她已經懷有四個月的身孕,
愛女心切的父親為了復仇,手刃了兇手...

只是這份手記,似乎有著重重疑點。

殺害賴子的兇手不算難猜,
有幾個線索其實很是明顯。
不過,隱身在幕後操縱一切的黑手,
其執著意念之強大,依然令我不寒而慄。

幸福的家庭只有一種,不幸的家庭卻各自不同。
我覺得這部小說,更適合冠上「悲劇」之名。

--


媽啊超恐怖~~~~~
真的超恐怖~~~~~
在農曆七月看,更應景更恐怖~~~
我愛恐怖小說、我愛獵奇小說,
但連我都覺得這本超恐怖啊!

無論是詭譎的氣氛、還是血腥的場景,
以及一個又一個的妖魔鬼怪,都非常逼人。
強烈到一邊看一邊會在心底偷偷罵髒話,
但是又忍不住要一口氣看完,因為懸在那邊更恐怖!

不過到了後半,突然從港片風味的鬼怪故事,
又轉換成帶點奇幻設定的推理小說?
於是我就更放不下書、只能無視時間把它看完了,
還好隔天放假,因為我讀完的時候已經是半夜兩點...

這是我第一次讀陳浩基的小說,立刻被圈為死忠粉XD
聽說《網內人》跟《13.67》更好看...
我要不要就別去圖書館找了,直接買回家算了呢(毆)

--


看完令人毛骨悚然的超應景作品之後,
讀到這麼可愛的小說,有瞬間被療癒的感覺:)

雖然這個書名根本是師生戀主題的少女漫畫,
但其實主角是個十八歲的少年,而他的「老師」,
則是一個十二歲的可愛美少年XDDDDD

兩人之間的互動非常溫馨又幽默,
尤其隼人更是讓我非常不爭氣被迷倒惹XD
我超喜歡這種腦袋靈活、臉蛋漂亮、個性傲嬌,
乍看之下是個反派但其實很善良的小男孩了!(心)

搭上膽小又悲觀的純樸主角,
極端反差的兩人之間,對比強烈卻又意外融洽,
也成為這本日常推理作品最讓人著迷的地方...
對,這其實是一本日常推理作品唷,
但很可愛,不僅沒有傷亡(?),而且真的很可愛,
是一本看了會令人心情愉悅的美好故事。

PS. 故事結束之後的後記之後,
還有一個「片尾彩蛋」的小小故事唷。

是一個看似不知所云,毫無意義,
要讀過《HOTEL JUICY:打工少女的夏日奇遇記》
才會露出理解的會心一笑的小短篇:)

延伸閱讀:

--

本回閱讀短評到此結束,更多書蟲短評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