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62

連續幾次的書蟲短評裡頭都有布蘭登.山德森,
總算是慢慢的把山神作品都啃得差不多了。
目前最最最愛也最期待後續的還是《颶光典籍》,
但是《陣學師》、《審判者傳奇》也很喜歡...
這傢伙挖這麼多坑,是還給不給錢包活啊~~(毆)

想看的書永遠太多、時間永遠太少...
嗚嗚嗚,這就是書蟲的宿命啊。(遠目)

主角形象和氣氛營造得很不錯,
但結局偏弱,「兩個兇手」這點略顯牽強,
整體來說不如《控制》出色。

這本也有改編成電影,
女主角是我喜歡的莎莉賽隆女王大人
但是小說中的女主角完全是相反的形象啊~

看來電影跟小說應該差異頗大,
有機會的話再來看看電影。

--


少見的單行本奇幻小說,
不過以山神作品來說,不算特別優秀。
前半部的步調有點太慢,後面倒是漸入佳境。

主角們都性格特殊而討人喜歡,
侍靈看得出來是《颶光典籍》裡頭的靈的原型,
不過因為我先看了《颶光典籍》,就覺得侍靈頗弱XD

這個時候的山神還很生澀,
比較適合粉絲們回味用,
但不適合當作入門書啊哈哈哈哈。

--


用粉筆畫出的線條對戰,這個構思超有趣的~
雖然乍聽之下有點搞笑,但其實一點也不,
書中附的「陣圖」概念完整到十分驚人啊啊!!

這系列的風格跟走向比較YA小說,
讀起來輕鬆愉快又刺激,我很喜歡。

目前只出版第一冊,我好期待後續...
山神你不要同時挖這麼多坑啊QAQ

--


封面跟簡介都讓我以為是怪談故事,
「縫嘴大人」感覺就是會把人嘴縫起來的邪神啊...
看到超過一半的時候我還在想說,進度也太慢,
怎麼到現在都還沒有任何靈異現象出現?

最後才發現...其實妖魔根本不存在,
一切都是來自於人性的扭曲。

雖然不算難看,結局也還算不賴,
但因為實在跟想像中落差太大,
導致看完全書之後我覺得頗為失望,
我想看的是血淋淋的虐殺跟妖魔,
不是鄉下小村子裡頭的沉默霸凌啊~

--


本來以為逐漸變不出新把戲的這個系列,
第六集才開始沒多久,就丟了個天大的炸彈!
嗚嗚嗚嗚完全沒想過會死掉的角色居然死了(哭)
不只如此,後面的劇情也非常驚險,令人很難放下書啊。
當然,令人忍不住悶笑的鬥嘴依然是超歡樂啊XD

不過,一方面是隔了太久才讀第六集,
開頭某些劇情讓我懷疑起自己的記憶力,
一直讀到最後才發現,不是我的問題,
而是壞心的作者之前根本就沒講過!!

我的疑惑都在書末的附錄短篇獲得解答,
不過這個故事在經過一連串的事件之後,
讀來真是十分令人感慨呀...(淚)

--

本回閱讀短評到此結束,
最新的心得依然會第一時間先發在噗浪做記錄,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追蹤我唷:https://www.plurk.com/soukeanu
如果沒用噗浪的,就到FB粉絲專頁【陳小柔的繽紛小宇宙】按個讚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