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情可以好好發爛 >> 覺得空虛
事情一堆但不想做硬是要發爛 >> 覺得滿足

想想覺得我還真是犯賤XDDDDDDDD

--

先說結論,我喜歡《包裹》大於《記憶碎片》。

這本依然是費策克擅長的心理驚悚類型,
閱讀過程中完全搞不清楚那些亂七八糟的詭異事件,
到底是主角的幻想,還是真實發生的事情。
所有的一切都沒有合理的解釋,
任誰遇到那些事情都會覺得自己發瘋了...
但當然,一切瘋事兒都有其解釋。

探尋真相的過程真是各種逼人,
深深覺得主角就算沒瘋,經歷過這些事情也該瘋了(毆)
總體來說依然是一本讓人會忍不住想一口氣讀完的小說,
但大概是我先看的是超厲害超強大的《包裹》,
導致覺得這本的結局似乎沒那麼完美。

我還是會繼續追啃費策克的其它作品,
等通通讀完之後,再來排個人喜好順序吧。

延伸閱讀:

--


故事從一名「孤獨死」的女子開始。

因為房租、水電等費用都是自動轉帳,
所以超過半年以後,女子才被發現一個人死在家中,
不僅如此,屍身還被養的十隻貓啃食到幾乎只剩白骨...

她是誰?她的人生為什麼會走到這個地步?

從一開始,這個故事就夠令人想要一探究竟,
尤其是陽子的母親說的一字一句,
都彷彿也同樣劃在我心口。

但最讓我意外且驚喜的是,
本來以為是像《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的故事,
推理成份比預期中的還要高上許多,
尤其是結局,更是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爽快感。

犯罪也好、不擇手段也好。
我欣賞為了自己的人生努力的女人。

我好喜歡這本,可惜作者沒有更多更多作品讓我啃...

--


雖然是TAAZE讀冊買書滿額送的二手書,
卻意外地優秀,且完全就是我喜歡的類型~

簡介文案中都說作者是法國的提姆波頓,我完全同意!
從第一頁開始,就有濃濃的提姆波頓味兒,
陰鬱、奇幻、濃重,但又童話意味濃厚。

不過看得出來作者並不是刻意「致敬」,
他的故事不同於提姆波頓的黑色幽默,
無論敘事方式或是劇情,情感都更濃郁強烈。

《機械心》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愛情故事,
心臟靠著胸膛中的時鐘運作的男孩,
他的一見鍾情、他的單戀、他的相思、他的熱愛,
以及愛人移情別戀時的痛楚,與最後那深沉卻扭曲的愛...
馬極爾用機械、用齒輪,揪緊了讀者的心。

小說的結局,一點都不美好,但卻很真實。
有動畫電影,但劇情有改動,我不能接受...
小說的劇情,才真正能寫出愛情的殘酷與深沉。

--


勉強算是本書主角的優太郎,
也就是沙耶他老公,一開始就車禍GG啦!XD

正在新婚甜蜜期,孩子才兩三個月,
優太郎當然有許多留戀人間的理由。
只是他自己也沒想到,居然可以附身在看得見他的人身上,
就這樣展開了一連串以既膽小又堅強的沙耶為中心的故事。

這本書讀起來很舒服,有點溫暖、有點可愛、
雖然也有點悲傷,偶爾還有一點點的驚險。

不過雖然它被分類在推理/懸疑小說,
但我覺得推理程度比日常推理還要更低,
嚴格說起來是帶著推理風味的療癒故事,
跟最近讀的《傳話者》系列有點類似,
但更輕鬆、更柔和,也更不現實。(笑)

--


書中選錄的都是很有年代的作品,
我三不五時會看看這種選集,
遇到喜歡的短篇,就再去挖作者其它作品來看。

其中我喜歡的是〈不可思議的斷層空間〉
延續到最後一刻的欺瞞與詭計很夠力;
唯一沒看完就跳過的〈木魂〉「又」是夢野久作,
我真的對他那種模糊曖昧的呢喃式敘事法完全無法。

不過很可惜,所謂的最喜歡也只是比較值,
這本選集中的故事雖然說是驚悚小說,但都過於平淡,
偏推理的故事謎題也不夠精采,甚至結束得莫名其妙,
所以沒一篇能夠引起我挖掘作者其餘作品的動力,
也不會考慮再續追這系列的文選集了。

--

本回閱讀短評到此結束,更多書蟲短評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