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書蟲「短」評越來越不短,
本回試著精簡,但似乎成效不彰就是了XD

--

與世隔絕的森林小屋、
演變成殺人事件的朋友聚會、
想不起事發經過的女主角...
等等,這不就《最後的女孩》?(毆)

不過,《暗黑森林》的女主角,
實在比《最後的女孩》討喜太多XD
雖然有點神經質、有點過度執著,
但至少她一直很勇敢的面對一切。

整個劇情發展也沒有不合理的故弄玄虛,
只是深刻的描述出自戀型/戲劇型人格障礙可以有多扭曲,
以及被這樣的虛假完美形象所吸引的人們的下場。

--


我喜歡這本甚至勝過於《戰場上的廚師》!

這本短篇小說集,都是以「少女」為主角,
時空背景通通都不一樣,劇情也大相逕庭,
有的比較溫暖、有的洋溢著哀傷、也有的帶點驚悚,
但都帶著獨特的奇幻風味跟淡淡陰鬱,我非常喜歡。

五篇作品,篇篇都令人印象深刻,
我還真說不清最喜歡的是哪篇呢。(笑)

--


一開始,看起來只是普通的、
以敘述性詭計為主的短篇故事。
但累積了幾篇後,「巧合」越來越多,
再往下讀,發現時空背景也是詭計。

所有的讀者投書跟隱藏在背後的故事,
交錯成一張異常繁複的縱橫密網,
讓近來腦力耗損嚴重的我,讀得有些錯亂,
甚至需要拿出紙筆把時序、人物都好好理一理,
才能把謎團跟伏筆通通弄出個頭緒。

讀完之後,深深覺得這本比殺人鬼藤子系列優秀太多,
殘酷陰暗的情緒加上細緻繁複的謎團,
讀完一遍,還得再讀一遍慢慢找出線索才甘願啊。

--


煩躁的時候,讀讀田丸雅智的短篇小說吧。

如同書名,這次的極短篇主題就是「家族」。
一樣充滿各種天馬行空的不思議情境、
一樣讓人覺得「作者腦袋裡面到底都在裝什麼」。(笑)
也一樣,讀完之後會覺得暖暖的、覺得想微笑。

適合不想太燒腦、又不想太無聊。
適合時間太零碎、讀不完一本書。
適合通勤、適合睡前、適合蹲廁所...

對我來說,田丸雅智的作品就是這樣,
有趣但沒有壓力,從哪裡開始讀都可以。

--


如果得了已經無法治療的病,怎麼辦?
是要放棄治療,利用最後的時間把想作的事情都作完;
還是要堅持到底,不放棄任何一絲奇蹟出現的可能?

坦白說,我不知道。而作者,也不知道。

對於醫生來說,明知無效卻堅持繼續治療,
也許是愚蠢的執著、是可能帶來反效果的徒勞;
但對於病人及家屬來說,往往卻是最後的希望。

書中深刻地描述出了醫病護三者各自的矛盾與掙扎,
一方面探討著一個不可能有正確答案的議題,
一方面讓讀者不得不去思考「如果是我怎麼辦」,
同時,也試著讓站在不同立場面對疾病的人們,
能夠互相理解、互相體諒,然後,一起努力。

--

本回閱讀短評到此結束,更多書蟲短評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