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囤積一堆書糧準備迎接年假,
但按照目前的行程...
嗯,到底能消化幾本完全是個謎XD

--


恰好連續看了兩本跟癌症有關的日本小說,
所以忍不住要把這本跟《惡醫》比較一下。

《惡醫》著重於心理、人性的掙扎,
但這本則是以醫學為主題的推理小說,
著重於謎團與真相,以及背後的動機。

因為類型跟主旨完全不同,
其實孰優孰劣是沒得比較的,
只是我被《惡醫》描述的糾結,
觸動得更深一些。

--


畢竟我一向不玩這類操作太空船進行戰鬥的遊戲,
所以這本小說雖然一樣有大量向經典致敬的彩蛋,
但除了《戰爭遊戲》以外,我幾乎通通無感XD

劇情部分,嗯,一言以蔽之:
電玩阿宅夢想成真。(無誤)

不只電動成績是全球排名前十,
還受召為人類而戰,成為大家心目中的英雄,
早逝的父親不但根本沒死,還是更大的英雄?!
雖然故事中有犧牲,但都是英雄式犧牲,
所以總體來說,小說劇情也是電玩劇情的標準套路。

如果熱愛星際大戰、熱愛太空戰鬥遊戲,
讀著這本小說你會有夢想成真的激動。
但如果跟我一樣對這類主題並沒有愛,
那,要在這本小說中找到共鳴,就難了。

--


全書其實分為三個部分:
因為肥胖被母親否定的幼年的瓊、
成年後減了重卻依然惶惑的瓊,
以及她筆下的羅曼史小說。

最憾動我心的,莫過於瓊的童年,
尤其是芭蕾舞蹈發表會那一段...
天哪,那該是多大的心理陰影!

成人之後的瓊,莽撞而不討喜,
但讀完她幼年的經歷後,卻無法討厭她,
甚至能夠理解,為何她會永遠這般惶惑。

至於羅曼史,雖然一向不是我的菜,
但讀完此書後我突然能夠理解,
為何有許多人都如此著迷於那些故事,
也許正是因為它們的「可預期性」吧。

--


一開始看的時候覺得沒有傳言中精彩,
人名多,尤其是女王們身邊的角色,
人數多、辨識度卻不夠高,看得我好生困怠。

但熬過了第一部上半部,
劇情跟我都開始進入狀況之後,
就有一種守得雲開見月明的感覺XD

尤其是第二部,更是峰迴路轉,
雖然我有猜到其中兩個女王沒有天賦的原因,
但是完全不影響全書的精彩&驚訝程度!
非常期待第三部上市,希望不要爛尾啊啊啊~

--


先說結論,不是我的菜。

四個短篇,四個茫然而孤單的女人,
只是剛好都跟AV界有了接觸。

四個故事都太零碎、太片段,
加上在我的觀念中,「性」是很生活的,
所以覺得這些故事都沒啥爆點(喂),
就是一些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也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片段而已。

也許,這些故事能夠觸動某些人,
只不過,那個人並不是我。

--

本回閱讀短評到此結束,更多書蟲短評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