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27

跟我一樣喜歡《Cindy家的好滋味》的吃友們,
應該都會有同樣的疑惑:最近怎麼這麼少開團?

其實,是因為Cindy家的小妹大廚,
正在為了發揚台灣可可而努力啦!

IMG_0330

經過好幾年的嚐試、研發、挑戰後,
Cindy家的小妹決定自創品牌:《JADE LI Chocolatier》
並且非常爭氣地在2018世界巧克力大賽中,榮獲了多項大獎,
而這次白色情人節前夕要開團的,就是這些「台灣之光」囉!

IMG_0329

你看看你看看,這可是亞洲區金賞啊!
不只製作是MIT,可可豆也是來自台灣屏東唷~

後來才知道,盒子上的金獎貼紙只有一張,
但光這款就拿了2018年世界巧克力大賽中四種品項的金牌,超威!!

IMG_0332

品名、成份、保存方式等詳細資訊都清楚標示在盒背,
想了解更多,歡迎大家上FB搜尋:JADE LI Chocolatier
(正在看這篇文章的朋友,直接點點↑↑上面字體就可以連過去啦~)

IMG_0341

馬上就來品嘗一下這塊2018比賽金牌(?)吧。
打開後,我第一眼注意到的就是巧克力上的原民圖騰造型,
有種拙樸的感覺,卻又非常有「福爾摩沙」的特色。

IMG_0343

被我切得醜醜的照片就不放了,文字說明一下品嘗心得就好:

66%的巧克力,應該算是非常「老少咸宜」的純度了,
不會太苦澀也不會太甜膩,滑順感更是恰到好處,
但依然有著屏東可可豆本身獨特的「甘」與「香」,
在口中融化後還有點淡淡的果酸尾韻,好想來杯紅酒啊!

喔對了,由於屏東可可果園產量有限,加上大家都想見識金牌的滋味,
此款Dark 66巧克力是超級限量品,想訂的人,手腳要快囉。

IMG_0331

吃完金牌換銀牌,吃完黑的換白的~

另外一款我個人私心推薦給諸位男孩兒的,
則是這款超超超特別的Rose:玫瑰花巧克力!

IMG_0344

這款以白巧克力為基底,再加上玫瑰與草莓的巧克力,
是我從來沒見過的粉紫色,超適合送給女孩兒當白色情人節禮物的啦~

(當然,玫瑰跟草莓都是天然der,而且一樣來自台灣喔。)

IMG_0345

為了清楚呈現那美麗的粉紫色,以及其中的可可碎粒,
我特別找出黑色的盤子來襯托這朵美麗的Rose。

品嘗起來,雖然溫和滑潤、酸甜芬香,十分討喜,
但仔細品嘗下,隱約又有著可可碎粒帶來的微苦,
我只能說,這就是少女情懷的滋味啊!XD

IMG_0322

除了以上兩款《JADE LI Chocolatier》的超級限量品以外,
本回還要額外介紹兩款也是來自於台灣、同樣獲得2018巧克力大獎的巧克力。

IMG_0323

雖然不是Cindy家的小妹主廚親手製作,
但這個同樣來自台灣的巧克力製造品牌:CACAI CACAO,
一樣是非常優秀的台灣之光唷!

IMG_0325

尤其是這款70%達沃椰糖巧克力,推出後即大獲好評,
同時也是獲得2018年世界巧克力大賽亞太區金牌,
但品嘗起來,又跟《JADE LI Chocolatier》的Dark66截然不同。

IMG_0333

讓我們先從外包裝開始看起吧:外層是金色系的紙盒,
內層則是牛皮紙防潮包裝,上頭再以麻繩綁著介紹吊牌,非常有質感。

IMG_0335

小吊牌除了載明這塊巧克力bar的品名跟成分,
也用中英文詳細介紹了Bean to Bar巧克力的概念,
以及會直接影響到巧克力風味的重點:保存方式。

IMG_0336

打開來之後...怎麼除了巧克力香以外,
還有著淡淡的...龍眼味?桂圓味?

對了,之前參加巧克力分享會時有喝到可可茶,
那種用烘焙過的可可種子外殼沖泡的飲品,也有同樣的香氣。

IMG_0337

原來,那股類似龍眼乾的香氣,
是在可可豆發酵的過程中所產生的天然風味,
實際上根本沒添加龍眼也沒添加桂圓啦!

這完全沒有龍眼的龍眼香氣,也成為這款巧克力最獨特之處。

IMG_0324

相較之下,這款90%的達沃巧克力,就顯得「純正」許多。

IMG_0339

這款使用菲律賓達沃市產的可可作成的90%巧克力,
無論成分或風味都讓我感覺非常乾淨純粹。

IMG_0340

吃了之後會有一種在跟可可正面直拳交鋒的感覺XD
似乎它在對品嘗者宣告,我不來花招,這就是可可。

至於這種純粹的可可直拳好,還是風韻千百變的巧克力好,
那就因人而異了,我個人是偏好能讓我發現新世界的特殊巧克力啦:P

IMG_0320

最後,同場加映的是品嘗巧克力時的良伴,
簡簡單單就可以享受高品質單品咖啡的濾掛包:
蒙塔羅莊園AA TOP Mild掛濾式咖啡。

咖啡控如我,自從知道巧克力也可以配咖啡之後,
就深深迷上了這種組合,花小錢就能有貴婦級享受XD

照慣例,我這兒只介紹不開團,要訂購的人請洽Cindy:
《Cindy家的好滋味》2019年2-3月情人節開團-台灣製手工巧克力與肯亞莊園精品咖啡

截單時間、品項價格以及更多詳細資訊,就請大家點文字↑↑進連結看囉~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