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列總共五部曲,最後一部在去年底出版,
但因為除了第一部以外,其它通通都是上下冊,
所以總共是厚厚的九大本,再外加一本短篇集,
這種時候就覺得有買電子書閱讀器真是太好了!

zoom_big_6100.jpg

這系列從一開始就讓我整個睡眠不足,
只好推坑給友人讓她一起睡眠不足,
所以跟我一樣觀望已久的書蟲們可以趕快開始看啦!

故事背景是一個完全虛構的架空世界,
但卻洋溢著濃濃的歐洲鄉間&中東氛圍。

首部曲的場景大多在鄉間村落,
無論人名、地名以及劇情發展跟人物刻劃,
都非常容易讓讀者進入狀況,然後捨不得睡XD
首部曲出現的幾個人物,想當然耳都是要角,
但幾乎每個人物接下來的人生歷程,都令人驚愕。

第二部開始,第二部開始,場景拉到了沙漠 ── 克拉西亞。
這部分應該是全系列中讀起來最辛苦的,
因為有大量作者自創的克拉西亞專有名詞,
雖然有名詞意義解說,但卻放在書末,
應該不少人跟我一樣看完了才發現。(眼神死)

不過,我個人建議,就慢慢看,看著看著就會記起來了,
畢竟克拉西亞以及那些容易混淆的用詞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一開始就記起來,總比劇情正精彩卻還要停下來查意思來得好。
而我特別提出這點則是為了告訴大家,千萬不要放棄!
後面的情節進展,絕對會讓人覺得堅持下去是值得的!!

不只是每個角色都讓人又愛又氣,劇情發展更是不落俗套,
加上作者極擅長吊讀者胃口,每部曲的結尾都在放炸彈,
就連我這種很容易猜到劇情走向的人,都N次覺得「什麼?!」
而且震撼程度一本比一本更逼人,每次都讓人想哀號。

逼人到什麼程度?這套本來我是在圖書館借的,
結果因為等預約書太痛苦,直接買了全套電子書,
然後趁著安胎的時候沒日沒夜地一口氣看完,
還好我是等到全系列出完才跳坑XDDDDD

這種大部頭的奇幻小說,心得真的很難寫,
尤其劇情發展又一而再再而三的超乎預期,
更是讓我覺得怎麼寫都會暴雷Orz

所以我只能說,這套有熱血、有殘酷、有甜蜜、也有悲傷,
部部精采而且沒有爛尾,目前穩坐我近年來心目中奇幻小說排行榜的冠軍!
建議大家可以直接入手全套,不然苦等後續實在太痛苦啦XD

如果是已經看完《魔印人》系列的書蟲,
你一定懂我那種既想要趕快知道結局,
又捨不得這麼棒的小說即將邁入結束的矛盾心情...
快點私下來跟我討論內容,千萬不要隨便在留言暴雷嘿~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