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阿提米斯「遺忘」之後的冬青,
過了一帆風順的兩年,卻又遇上了更嚴重的報復,
這一次,她不只被當成叛徒,甚至幾乎可以說是失去了一切。(淚)
 

最恐怖勁敵回來了!阿提米斯卻不認識對方……
搶救記憶大作戰瘋狂上演


  歐泊,精靈世界的頭號全民公敵,
天衣無縫地從監禁她的病房逃脫,展開復仇大計。
可是沒有人知道歐泊逃走了。
當他們去檢查病房裡的歐泊時,她仍然好好的在那裡。

  所以,當怪事接二連三發生時,沒有精靈料到事情的嚴重性。
最怪的一件就是,曾受過勛章表揚的傑出警官冬青•蕭特隊長,
竟犯下令人髮指的滔天大罪,隨後立刻逃之夭夭。

  緊接著,地表上的人類竟在這時展開地心探測計畫。
據估測,人類的科技明明還要幾十年才能辦到啊?
當精靈們都預期這項計畫會失敗,準備看人類的笑話時,
哪知這件事的內情並不單純。這其實是歐泊要毀掉精靈族的陰謀詭計。

 阿提米斯無疑也在歐泊的復仇名單上,
但他關於精靈的記憶已被清除,對於來勢洶洶的仇家不明所以,
而且來了一堆非人類的智慧生物!他懷疑一切是不是自己的幻覺。

  解除危機的關鍵就在於阿提米斯能否恢復記憶。
而他要恢復記憶全得仰賴一個很會放屁的侏儒。
草敷蓋‧掘根氏出場又會帶來什麼爆炸性的轉折?

還記得第三集中,最後陷入昏迷的大反派歐泊嗎?
原來她從一開始,就精心擬定了一個計劃失敗時的備案,
讓她即使是失風被捕,不只可以免於牢獄之災,
甚至可以重獲自由,進而對逮捕她的人展開報復。
 
讀著這些安排,我忍不住小小佩服了一下歐泊,
她的思慮縝密程度,實在超乎第三集劇情中的描述啊!
 
當然,她的喪心病狂程度,在這一集中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沒有阿提米斯的冬青跟樹根總隊長,根本不是她的敵手,
甚至就連巴特勒跟阿提米斯,都差一點慘遭毒手。
 
雖然不能暴雷,但我還是忍不住要小小吶喊一下:
作者啊你寫的可是少兒讀物,上一集開場沒多久就發便當,
這集又來一次,有必要這麼強調死亡的殘酷嗎?(哭)
 
懷抱著震驚悲憤的心情,我們還是要繼續看下去。
 
承襲本系列一貫的風格,這集依然是緊湊刺激,
歷險過程又帶著讓人忍不住笑意的幽默,
但整個故事看完後我開始有點懷疑,
阿提米斯真的是本系列的主角嗎?XD
 
雖然他的確是不世出的天才少年,
雖然他跟冬青之間獨特的友誼的確真摯,
雖然他逐漸「長」出良心的過程也值得玩味,
但我不得不說,這集最出風頭的,完全是草敷蓋‧掘根氏啊!
 
原來侏儒的「特異功能」遠不只大家知道的那些,
要不是草敷蓋,冬青跟阿提米斯早就成了山怪的大餐,
更別提之後他更是在對歐泊的逆襲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
 
經過這次的教訓後,我想阿提米斯應該更加慘痛的體會到,
就算他是全天下最聰明的人,也有足夠的金錢跟資源,
若是沒有可靠的夥伴冒著生命危險赴湯蹈火,
再巧妙的計謀,也只能是腦袋裡的空想。
 
不過說真的,硬是要講啥寓意就無聊了,
對我來說,喜歡這系列的理由很單純:好看!
 
文字流暢易讀,每集劇情都很刺激緊湊,
閱讀過程中更是喜、怒、哀、樂兼而有之,
讀到正精彩處,就連娃兒唉唉叫我也不太想理:
「欸孩子她爹,可不可以顧一下女兒,讓我把書看完...」
 
第四集的末尾,不只阿提米斯不再「被失憶」,
冬青更是做出了令我十分意外的決定。
讓我不禁開始期待起接下來要出的第五集,
冬青、阿提米斯,當然還有草敷蓋,他們又會有怎樣的歷險呢?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