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必須說在前頭,
這本書,並不是那種老少咸宜的食譜,
它的內容極為紮實,若非本身已有甜點製作基礎,
光是前段的巧克力製作基本技法,可能就已經覺得暈頭轉向,
更別提後面那精美卻繁複的精品巧克力製作教學了。

getImage.jpg

但,如果想要在甜點師之路上精進,踏入頂級巧克力的世界,
那這本從可可果到個種不同%數的巧克力磚,
再到運用各式手法及搭配的精品巧克力教學,
絕對是一本極具參考價值的「寶典」!
 
因為《Cindy家的好滋味》,
本來只是喜歡巧克力的普通人的我,
開始了解何謂真正的「可可」。
 
尤其是之前去參加巧克力分享會時,
親眼看到、摸到、吃到新鮮的可可果
再品嘗到各式各樣特殊風味的巧克力後,
才真正體會到巧克力的世界有多麼博大精深。

這本《職人精品巧克力全書》的前面第一章,
就是巧克力分享會中黎玉璽主廚想讓我們了解的入門知識,
包含可可樹的產地、構造、特徵,以及如何從可可果到巧克力...等,
但分享會畢竟是口頭分享,很多部分只能粗略講解,
書中則是更詳盡的說明,並加上全彩印刷的照片跟圖解,
讓我又重溫了一遍參加巧克力分享會時嚐到的可可製品們。
 
第二章開始,則是甜點職人才看得懂的巧克力相關技法,
從巧克力製作基本功的保存、融化到調溫,
各種不同類型巧克力甜點的成型、裝飾、上色技巧,
再到真正能夠稱得上「工藝」的各種精品巧克力,
清楚明瞭的文字說明配上製作過程照片,
想必能夠給想要學習製作精品巧克力的甜點師很大的助益。
 
不過,對於製作一竅不通,從頭到尾只會吃的我,
雖然對於製作過程的說明是有看沒有懂,
但依然非常享受閱讀這本工具書的過程。
 
因為,裡面的照片實在是太美啦!
 
不只是製作過程有清楚明瞭的實作照片,
就連可可樹、可可果的照片都非常有美感,
巧克力成品當然也是有屬於自己的「藝術寫真」,
每一頁照片中的巧克力,都宛如寶石般閃閃發亮。
 
雖然讀完後,我依然只是個吃貨而不是甜點師,
但還是要來推薦一下這本黎大師傾囊相授的巧克力全書啦XD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博客來網站上的試閱,
就知道這本書有多精美,內容有多豐富啦: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