礙於手邊待讀的庫存書籍量一直居高不下,
本來想說近期內不要再跳新坑了,
但既然友人強力推薦此系列給我,只好讀讀看...
可惡,果然是我的菜!而且是超美味的菜啊!!
 

20190531192116608063.jpg

刈鐮戒律

  你應殺人。
  你不應抱持成見、偏執或不良意圖殺人。
  對於那些接受你到來的人,你應賜予其家人一年豁免……
  你應殺死抗拒者的家人。
  你終生為人類服務,在你有生之年你的家人都享有豁免,這是你的報酬……
  你不應殺害你自己之外的刈鐮……
  除了刈鐮戒律,你不受任何法律約束。

  這是一個沒有饑饉、沒有疾病、沒有戰爭、沒有苦難的世界。
文明已達頂峰,科技已臻完美,再沒有進步的餘地與必要。
人類甚至征服了死亡,壽命可達無限。

  只是人口不能無止境成長。減輕人口壓力的責任交到了刈鐮手上。
刈鐮有權力奪走人們的性命,在戒律的規範下執行任務,擁有崇高地位。

  席翠拉和洛文被選為刈鎌見習生,兩人卻都不想踏入這行當死亡使者。
他們的導師說,最不願意殺人的人才應該入行。他們開始學習各種殺人技藝。
但刈鐮組織的權力衝突波及到了這兩個年輕見習生,讓他們陷入只允許一個人活命的生死鬥。

  《殺戒》是《分解人》作者尼爾.舒斯特曼的最新系列作,
《分解人》友人也很推,但其實我一直遲遲還沒看XD

讀了《殺戒》後對作者產生強大的愛與信心(毆),
之後會努力擠出時間找《分解人》來讀,
而且本書已出版的續集《殺戒2:雷雲》其實我也還沒看,
所以本篇還是單純來說說我《殺戒1:刈鐮》的心得就好,
其他的,等我讀完再跟大家報告心得,時間未定請勿期待。(毆)

回到正題。

在故事中,人類已接近永生,可以逆轉年齡、可以無限復活,
但為了抑制人口爆炸,而出現了一種「職業死神」── 刈(ㄧˋ)鐮。
被它們殺死 ── 書中稱之為「摭(ㄓˊ)取」的人,則無法再復活,也就是真正的死亡。

這樣的調節機制配上幾乎全知全能的「雷雲」,
塑造出的社會,幾乎可算是完美的烏托邦。
只可惜,即使是刈鐮,也難免遭受權力腐化。

這系列雖然是青少年小說,但並不只是聚焦於主角的冒險犯難,
而是藉由充滿奇想的背景設定,提出一系列關於生死的大哉問。

從一開始,兩個主角與刈鐮法拉第的相逢,就讓我覺得十分有意思,
後來,當他們被選為刈鐮學徒時,自身及家人的反應更是呈現了人性的矛盾。
面對同時可能帶來死亡及赦免的刈鐮,大多數人不是恐懼、就是巴結...
我忍不住問我自己,會是哪一種?我想,應該是裝作若無其事的逃離吧XD

席翠拉和洛文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踏上修習之路,
然後兩位主角雖然照YA小說慣例(毆)會愛上對方,
偏偏沒多久又遇到了新舊派刈鐮之爭,然後莫名其妙變成犧牲品...

從這邊開始,戰鬥越來越明快、摭取越來越浩大,劇情的進展更是越來越快,
讓人一直在內心吶喊「什麼?!?!」其他的我不能多說,多說會暴雷XD

我只能請大家務必注意篇章與篇章間的摭取日誌節錄,
這些片段除了有著不同刈鐮對摭取、生死、以及人性的看法,
對於整個故事的劇情進展,也有偷偷透漏了一些線索唷~

總之,不只洛文跟席翠拉之間,各個刈鐮之間也充滿了各種算計、各種角力。
看到後半段的時候,我已經覺得洛文的聰明果決很令人驚嘆了,
但席翠拉最後的那一招,真是厲害到連我都忍不住要愛上她了啊XD

總之這是個坑!但是是個讓人摔得很心甘情願的好坑!!
還好本系列都有出電子書,不用湊免運不用等宅配,
我要接著來去看續集:《殺戒2:雷雲》啦~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