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很喜歡各式各樣的中國神獸,
有的古樸、有的華麗、有的巧異,每一隻都好可愛!

但,現在的孩子認得的神獸,大多來自動畫與電影,
而就連我也不得不承認,雖然中國神獸文化源遠流長,
但這方面實在是輸人一大截啊!你看看日本、再看看歐美...

69497949_10157780757138478_1302457370906984448_n.png


復活上古精怪傳說‧傳承東方經典文化
用中華文化的妖怪傳說,講屬於中華孩子的幻想故事!


孩子,等你長大後,
我不希望你只知道獨角獸和美人魚,
卻不知道獬豸和蛟人!

人類的世界也是妖怪的世界,只是你一直沒發現……
告訴你一個大祕密,妖怪一直生活在人類世界,「妖怪客棧」正是他們的庇護所。
可是,這家客棧的小老闆李知宵竟然是個人類小學生!
而他身邊的同學不僅是妖怪,還是個反派嗎?

李知宵還沒想明白,就被捲入了這場妖界大戰,
他能不能克服恐懼、消除偏見,承擔起妖怪客棧小老闆的重任呢?

作者想必熱愛著可謂中國神獸圖鑑的《山海經》,
他將裡面提到的各種中國文化中獨有的傳統神獸、妖怪,
用淺顯趣味的方式,寫成一本適合親子共讀的奇幻童話。

雖然書中出現了許多來自中國典籍的妖怪,例如:螭吻、姑獲鳥,
但一點兒也不枯燥、更不掉無謂的書袋,無論大小妖怪,
在作者楊翠筆下皆是人性十足,各有獨特的個性。

尤其因為《妖怪客棧》裡的妖怪大多是妖力不強的小妖小怪,
瞧他們跟主人翁李知宵打成一片,時而鬥嘴、時而笑鬧、時而哭泣,
扣除三不五時會現出原形這點,真會覺得人與妖怪其實也沒啥兩樣。
雖然,就連勾心鬥角、恃強欺弱、爭權奪利這點,也跟人類社會一樣就是了...
到底沒妖力又才十歲的小老闆李知宵要怎麼解決接踵而來的危機呢?

不過總體來說,妖怪客棧裡的氣氛大多時候都是明快歡騰的,
再加上略懂巫術的柳真真、老是臭臉翻白眼的沈碧波這兩個同齡孩子,
以及時不時出現的「意外事件」,妖怪客棧就更熱鬧了。

我尤其喜歡調皮又可愛的小小妖狐「樂滋滋」,
別看他年紀小又貪嘴,還需要知宵當他的保母,
變回妖狐原形的時候也還是挺厲害的呢!

雖然很可惜,本回試讀的書稿並非完整書稿,
我還來不及看到知宵接下來又會捲入什麼樣的麻煩、
也不知道姑獲鳥界到底隱含著怎樣的恩怨糾葛,
但光是前半段,已經讓我喜歡上這充滿驚奇的《妖怪客棧》啦~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等不及新書上市,
或是想要跟家中年幼的孩子們一起共讀,
不妨先試「聽」短篇試閱的有聲書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y_TmRxSCek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