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結束啦!

又要上班又要顧小孩的日子,
即使芽兒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天使寶寶,
我還是每天都好想賴床好想睡到自然醒啊XD

 

 
睽違四個半月要重回工作崗位了,
想說來本厭世上班族主題的書找共鳴,
結果大概我的工作性質比較特殊一點,
覺得這本純抱怨的負能量圖文書沒啥打到我啊XD
 
雖然討厭星期一,雖然覺得領多少錢做多少事,
但是總覺得這本書裏頭的上班族都有點太壓抑,
不僅僅是工作上,連生活上也給我胸無大志之感,
讓我很想抓住他們肩膀用力搖:「醒醒啊!人生不是這樣的!!」
 
工作當然是為了錢,但,如果日復一日只是工作,
連生活的力氣也失去,為什麼不能試著去改變現況呢?
 
不過,大部分的上班族看到這本書應該還是會很有共鳴啦,
我沒那麼喜歡它的原因,大概就如書友所說,
就某個層面而言,其實我是個工作狂啊XD

--
 
 
這本是《外科醫生》續集,
而中文版的《外科醫生》雖然出版時間較晚,
但卻是莫拉跟珍這系列的「首部曲」,
也就是說,在故事時間軸中,這本才是第二集...
 
記憶力不好的我,明明是照出版順序讀的,
但卻整個陷入大混亂!!!(崩潰)
拜託出版社要代理系列作時,可以照順序來嗎?!(怒)
 
故事本身非常棒,依然是令人一讀就停不下來,
除了珍跟外科醫生的糾葛又再續前緣(亂用成語)之外,
她跟嘉柏瑞的感情線也是本書重點!

嗯亨這不算暴雷,因為比較先出版的系列作,
早就把這部份的雷都爆光光了。
原本我還懷疑自己的記憶力,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真的還沒讀過!(眼神死)
 
泰絲‧格里森實在很棒,但如果是還沒跳坑的讀者,
切記要照「原著出版順序」而非「台灣出版順序」讀,
不然,可是會大大減少本系列作品的閱讀樂趣呀。
 
可見不是只有我有這種抱怨XDDD
 
--
 
 
一開始是看動畫,剛好有人買了原著小說就借來看XD

動畫走歡樂無厘頭路線,還蠻有趣的,
很適合配晚餐,不用動腦可以好好放鬆。

但小說相對就豐富且刺激一些,
每集幾乎都是前半段搞笑,後半段驚險的架構,
所以我都是前半段有一搭沒一搭慢慢看,
開始進入重點後再一口氣拼完XDDD
 
目前手邊的書只到十二集,
總體來說我覺得還不賴,蠻紓壓的,
大概也是因為我很能體會主角那種明明不是認真的個性,
想耍廢卻老是不知不覺變成不努力也不行的狀況XD
 
如果供應商(誤)繼續買我就會繼續看,
希望他能夠繼續維持一貫的風格不要走歪啊。
 
--
 
 
文案很厲害,但讀起來卻有點,嗯,沒那麼厲害。
 
前半段鋪陳了半天,
卻在中間突然切換成兇手的自述,
而且不但完全沒有要隱藏身分的意思,
甚至就這樣自言自語的把犯案經過「說」光光...
 
相較之下,前半段雖然出場人物一大堆搞得人頭昏,
但無論劇情或描述都精彩得多哩。
 
從兇手開始碎碎念我就覺得失望,
但還是抱著一絲希望繼續看到最後,
很可惜的,結局也沒有逆轉我的失望感Orz
 
可以好好閱讀的時間很短,待讀清單很長。
除非金魚腦發作,不然我應該是不會再讀到此作者的其它作品了...
 
--
 
作者!你這樣太過分囉!
有人便當這樣發了又發的嗎!!

↑↑以上為本書心得↑↑

好啦還是要認真講一下XD

雖然主角還是席翠拉跟洛文,
但這集有更多篇幅聚焦在「雷雲」,
這個由資料庫組成的人工智慧,
思考模式比人類更深遠也更慈悲,
幾乎,接近人了們所謂的「神」。
 
而身為三部曲中的第二部,
不可免俗的,本集有著大量的鋪陳,
第一集埋下的伏筆逐漸開始收線,
又還沒有到揭曉謎底的時機,
同時一而再、再而三的拋出震撼彈,
非常非常非常逼人!
 
總之就是一邊看一邊「啊啊啊啊啊」慘叫,
看完之後也「啊啊啊啊啊」好想看後續而慘叫,
精采到我有點後悔沒等第三部初來再入坑啊XD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蟲 書蟲短評 閱讀短評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