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只是「短評」,但等到我看完書寫完心得,
往往又已經是下一個月份了...(遠目)

69896071_2974720252544679_8940395629771751424_n.jpg

史蒂芬‧金,《局外人》

一看到是《賓士先生》霍吉斯系列的後續,
我二話不說就把他加入了待購清單!
(雖然還是等到電子書折扣時才入手XD)
 
但不得不說,這本《局外人》的前半段,實在好拖沓啊...
雖然意料之外的悲劇一再發生,讓人覺得頗為心酸,
但我內心還是無法控制的一再出現同樣的OS:
好,我知道證據矛盾,我知道不可能,然後呢?!
 
苦苦等到進度超過40%荷莉才登場,
有了她加持,讀起來才讓我滿意一些,
然後到最後三分之一,故事才開始漸入佳境。
嗯,只能說,這個故事畢竟還是恐怖驚悚,不是推理XD
 
總體來說,我不算特別喜歡這個故事,
卻依然很開心看到荷莉再次登場,
但大概《賓士先生》系列讓我對這本的期待太大,
所以才顯得失望吧...
 
--
 
《假面飯店》我有先看過電影,
反倒是小說最近才看XD

電影很好看,木村把新田演得太棒!
隔了一段時間回頭來看小說,
反而會覺得驚喜度大減&女主角也太社畜XD
 
《假面飯店:前夜》是假面飯店的前傳,
講的是男女主角都還是菜鳥時的故事,
從這邊可以看出兩人的性格,
也有提到後來成為行兇動機的「那一夜」。
但如果沒先看假面飯店,嗯,會很沒FU。
 
總體來說,其實還不錯啦。
但我私心覺得,看電影就夠了XD
 
--
 
設定很有趣,記憶才是真實,
「讀取記憶」等於「回到過去」。
 
全書最精彩的就是這個概念,
以及那些失效的偽記憶如何影響一個人,
至於怎麼努力改變將至的災難都只是徒勞,
這部分反而讓我覺得有點太...老套。
 
跟作者其它作品比起來,
這本算是沒那麼對我胃口的,
雖然前半段非常棒,充滿意料不到的創意,
但後半段卻顯得有些難以收束,結局也略顯平淡。
 
連續兩本以平行時空為主題的作品,
 克勞奇下本書不知道會以什麼為主題呢?
個人覺得,平行時空這個概念可以告一段落了啦XD
 
--
 
 
沉鬱陰暗,人名超級難記(毆)!
 
雖然劇情應該算是精彩,逆轉跟爆點都不少,
那些長期性侵未成年兒童,連自己女兒都不放過,
還成立了一個「俱樂部」互相包庇的男人們,令人作噁,
而那些選擇視而不見的女人們,我也覺得同樣該死。
 
烏鴉女孩的復仇,固然殘酷,但跟「死者」比起來,
根本只能算是小巫見大巫,甚至還略顯溫柔呢。
 
全書主軸其實是嚴重創傷下長大的孩子們,
如何藉著心理層面上的扭曲來自我保護,
看著她們的崩潰,其實是悲傷且心疼的,
這樣的背景,讓我無法痛恨兇手,更無法同情死者。
 
但,全書的步調實在太慢太陰鬱,
也有太多重複及不太必要的描述,
對沒有太多時間好好讀書的我來說,
僅能算是差強人意的心理驚悚小說,
如果能把篇幅再濃縮一些應該會更好啦~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蟲 書蟲短評 閱讀短評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