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友跟小孩一起滿身沙,
而我悠閒坐在樹蔭下的長椅,
吹著微風、看著小說。

有閱讀器作伴的美好週末:)

557278

--

莎拉.平柏羅,《說了謊以後》

一開始,覺得步調有點慢,
但進入第二部之後就開始逆轉又逆轉,
以為的被害者其實是加害者,
而這個加害者其實也只是個受害者。(拗口)

不過因為有了上回被作者耍得團團轉的經驗,
閱讀本作時,疑心病格外嚴重XDD

「喔喔感覺那個誰誰誰有問題,
但作者心機太重了所以他一定是無辜的!」

也許因為如此,所以少了一點讀《三人要守密》時的驚艷,
但作者依然把工於心計、善於長期規劃的兇手描寫得極好。

唯一讓我有一點點不滿足的,就是結局不夠令人頭皮發麻而已XD

--

娜歐蜜.諾維克,《盤根之森》

書中嘈點多不勝數,但閱讀起來依然算是生動有趣,
如果不要用奇幻小說的標準來評斷,
而當它是帶有魔法元素的「羅曼史小說」,那他很棒XDDD

因為是羅曼史,所以醜小鴨女主角三不五時發瘋耍蠢,
卻還是靠著主角光環強行碾壓敵人並且全身而退;
因為是羅曼史,所以男主角明明活了N年,
但還是跟個青澀少年一樣可愛也很合理;
明明是最漂亮最聰明的女性角色卻是配角也很合理...

總之,因為作者的文字功力跟魔法設定的塑造都十分強大,
所以如果可以壓抑住想吐槽智障女主的衝動,
把它當成可愛的羅曼史小書來看,那他非常棒!

但如果追求的是紮實的硬底子科幻作品...
嗯,接下來要講的《移動城市》會比較對你胃口唷~

--

菲利普.雷夫 ,《移動城市》系列(全四冊)

多年前(?)我先看了改編電影,覺得跑來跑去的城市超酷!
上網查了之後發現電影被原著書迷罵翻還有點納悶,
但看了小說之後,我完全懂!!!!!

我可以理解要改編成電影,勢必得犧牲不少細節,
也可以理解這部片有多需要大量特效撐場,
但看了小說之後,就會發現電影把後半段的劇情改得有多粗糙QQ

而且不只是城市間的戰鬥場面讓人讀得過癮,
人物愛恨糾葛跟心理掙扎更是讓人揪心...
不只是主角,每個角色都非常複雜且立體,
我總是一方面氣某個角色做出這種事,
但又可以理解為何他會做這種選擇。

本系列全四冊,幾乎本本都是高速進展且環環相扣,
一本接一本讀下去,非常過癮!(滿足嘆)

讀完之後才發現除了四冊本傳,
另外還有三本前傳,不過圖書館沒有、也沒有電子書,
家裡空間實在無法再容納這一整套七本實體書,
我只好暫且說服自己滿足於這四本了。(毆)

--

史蒂芬‧金,《飄浮》

雖然是國王先生、雖然是城堡岩系列,
但《飄浮》一點都不驚悚,非常溫暖非常正能量!

篇幅也非常輕薄短小,我不到一小時就讀完了,
雖然還是有點奇幻有點不可思議,
但更耀眼的是人性的溫暖與善良。

對於我這種最愛重口味驚悚小說,
喜歡囉哩叭唆一寫幾千頁的國王先生的讀者,
讀完這本之後,實在無法覺得不滿足。

但撇開這點,它依然是一個很不錯的小故事,
可以讓人從中感受到史蒂芬金滿滿的愛與期待。

--

陳浩基,《魔笛》

結合童話故事與本格推理的連作短篇,
讀起來很有趣,而且比原版童話合理多了XD

而且,讀了之後才發現,
作者並不只是單純的基於想像而將童話改編成推理故事,
而是做了非常多的考證,包含童話的原始樣貌,
以及最最花時間跟力氣的「歷史背景」。(詳見書籍後記)

雖然,我是一個在乎閱讀樂趣而不在乎歷史背景的讀者,
但看到作者為了一個看似輕鬆的主題,下了這麼多功夫考證,
只為了從劇情到服裝的一切細節都能夠「合理」,
還是會覺得佩服,並忍不住想:難怪他能寫出如此紮實的本格推理!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柔 的頭像
    陳小柔

    陳小柔的繽紛小宇宙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