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體微恙,在家好好休養了幾天
順便把待讀書單大幅度消化了不少。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還是穩穩過好每一天才是真的。

567424

趙南柱,《她的名字是》

因為《82年生的金智英》令我印象深刻,
就找了作者的其他作品來看,結果這本不太對我胃口。

雖然分類是小說,但其實是作者去採訪許多女性後,
將她們訴說的故事重述後集結成書,
全書總共有幾十個不同年齡層、不同背景的女性故事,
雖然不少令人對於韓國女性地位感到無奈悲傷的情節,
但實在太零散了,衝擊力道不足,也顯得有些凌亂。

總體來說,它不難看,只是跟我心目中的「小說」有所落差罷了。

--

尼爾.蓋曼,《萊緹的遺忘之海》

非常喜歡!!!

帶著驚悚氛圍的奇幻故事,
頁數不多,但非常紮實並且令人印象深刻。

尼爾蓋曼的故事(尤其是短篇集)有時很難懂,
但當他寫起這種帶著童話氛圍、又洋溢著詭異感的故事時,
吸引我的程度甚至可以遠遠勝過史蒂芬金!

故事中,那可以自由變化大小的海洋、
土裡長出來的貓兒、以及萊緹一家人,
都帶著一種說不出是噩夢還是美夢的氣氛,
令我印象深刻並且回味無窮。(滿足)

--

 敏蒂‧麥金尼斯,《黑暗心室》

前半部,我讀著讀著忍不住開始懷疑自己,
是不是我已經脫離青少年時期太久、
為什麼無法體會女主角的心情、
甚至無法控制地從內心湧出對於她的不耐與厭惡。

我無法理解那種自虐式地逼迫自己的生活方式,
更無法理解,為何非得要有「另一個人格」,
才會想要追求自由、才會愛上不該愛的人。

而她的父母、她的所謂「閨蜜們」,
還有包括那個注重形象勝過一切的前男友,
在我看來也都...沒有好上多少。

看到最後,才終於理解不是我的問題,
而是女主角她真的就是個必取、是個蕭婆!!

唯一讓我覺得真誠得可愛的壞男生艾薩克,
完全被玩弄於股掌之中,也是「受災」最嚴重的苦主,
則毫無疑問是最衰尾、最值得同情的角色了。

雖然這本書大部分的時候讀起來讓我覺得頗為煎熬,
但以「致鬱系」小說的標準而言,依然值得推薦!

--

佐藤正午,《月之圓缺》

這個關於轉生又轉生的故事,
本身的時間線就容易混亂,
加上作者刻意跳躍敘述,就更混亂了。
亂到一度讓我幾乎想要拿起紙筆把時間線列一列,
才能好好釐清初代、二世、三世之間的關係線。

--

吳明益,《單車失竊記》

吳明益的文章依然有一種獨特的美,
宛如多股綿密細線交織成一張美麗的網,
而且,總是令我分不清小說與現實之間的界線。

但也許因為生長環境/年代不同,
也或許因為我本身就沒有「古物魂」,
這本《單車失竊記》,我有點難以共鳴。

另外就是,我讀了才知道,
原來這本小說其實算是《天橋上的魔術師》續作,
而我並沒有看過前面那本,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但我還是非常喜歡吳明益的小說!
之後也會繼續把他的作品慢慢補完~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柔 的頭像
    陳小柔

    陳小柔的繽紛小宇宙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