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則上我都會各類型小說交替讀,
但最近實在太需要放空,除了漫畫、輕小說,
只能讀讀相對單純的日本翻譯小說了...

925220

中山七里,《魔女復甦》

雖然以中山七里的作品而言不算特別優秀,
也幾乎完全稱不上有啥推理成份,
但主題有趣,且驚悚度跟流暢度也不錯,
尤其最終之戰(?)如果真影像化一定很過癮,
收尾的「黑暗」也讓人起雞皮疙瘩。

唯一缺點就是人物略顯死板,
不過反而很有B級恐怖片感,我讀得挺開心:)

--

藤崎翔作,《神的另一面》

世界上真的有那種無私又高潔,
即使被稱為神明也不為過的聖人嗎?
說真的,我不認為。

有沒有可能這樣的人,
其實是個爛到骨子裡的大惡人?
其實,我也覺得不太可能。

全書由多個人物輪流以第一人稱敘述,線索層層交織,
其中有真相、有巧合、也有刻意為之的謊言。
本書簡介雖然說是揭穿聖人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但中段轉為流言蜚語與過度腦補有多恐怖,
最後呢,則是「不可靠的敘事者」。

不難看,只是最後發現一切都是敘述性詭計,
難免還是會有被擺了一道的不爽感就是了XD

--

齊木香津,《凍花》

開場的案件就很有衝擊力,
以么妹角度去探索真相的設定也不錯,
充分表現出家人間當局者迷的盲點。

雖然我還是討厭日本小說中,
把老是什麼都不說出口又期望別人了解,
自己選擇壓抑卻怪罪到別人頭上這種毛病寫得好像是女性專屬,
不過至少,《凍花》沒有將這種扭曲視為理所當然。

但如果是喜歡此類題材的讀者,
我倒是非常推薦這本《凍花》。
以描寫女性內心陰暗面的小說而言,
它比湊佳苗好看多啦。

--

道尾秀介,《Noel耶誕節》

雖然有霸凌、有家暴、有(疑似)性侵、有自殺,
且每個新篇章都是一次逆轉,
但大多時候的氛圍依然是平和溫馨的,
總體來說,是個「從創作得到救贖」的故事。

但跟道尾秀介其他作品比起來,
衝擊度不算特別高、也不算特別優秀,
比較令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書中的繪本故事《光之盒》呢。

--

sing N song (싱숑),《全知讀者視角》1~3

一開始只覺得設定非常有趣,
跟一般的穿越/轉生很不一樣,
居然是進入看過的網路小說劇情裡。

其次是各種技能跟「星座」的設定也太詳細,
雖然很多部分跟韓國歷史人物有關,
但一點兒也不影響閱讀樂趣。


雖然前三集是從圖書館借的,
但我看了第一集就決定要續追,
而且即使看過還是要買電書以便重溫!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