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豹是我的人生指標!

每天都希望可以躺躺耍廢一整天,
無所事事就是好事~~~

936358

早見和真,《無罪之日》

自認很習慣閱讀多線交錯的作品,
但不知道是不是我最近太累,思考力下降,
讀這本的時候一直覺得無法順利進入狀況,
並且對於沒有明確分野、又不斷跳躍的時間線覺得不耐。

畢竟他會在同一個章節裡交錯敘述不同角色/不同時代的事情,
雖然可以理解作者是想要藉此手法表現出事件的同質性,
但過度頻繁的切換時間及視角,還是讓我有些吃不消。

讀完之後的不快,則是源自於我個人偏見:
極度缺乏自我、人生目標只有「被需要」,
雖然一直很努力、一直很忍耐,
卻自始至終都沒有為自己而勇敢過的幸乃。

讓。我。很。不。爽。

身邊也盡是一些總說著好聽話,
私底下卻各種髒事、各種利用他人...
並不是有罪惡感=反省,OK?

雖然我喜歡此類題材,但卻無法喜歡這本書啊。

--

高橋克彦,《前世的記憶》&《蒼藍的記憶》

《前世的記憶》似乎略弱,
讀完後最有記憶點的就是同名那篇,
其他的大多朦朦朧朧的在記憶中糊成一片。

但正當我覺得:「果然同主題寫這麼多篇還是太勉強了嗎?」時
《蒼藍的記憶》這本又出現了許多佳作!

--

宮部美幸,《孤宿之人》

很沉重,無論是閱讀過程的感受,
或是讀完後留在心中的餘韻,都很沉重。

故事中的每個人,都是大局之中的一枚棋子,
沒有一個人可以真正作自己、可以追求夢想,
只能眼睜睜看著各種謊言與犧牲,然後咬緊牙關嚥下去,
再讓自己成為粉飾泰平的工具之一。

當然,溫情與善良是有的,
但卻讓整個故事,顯得更沉重與無奈。

讀完之後,心情怎麼樣都好不起來,
絕對不是因為這部小說不夠好,
相反的,正是因為它太優秀,
才能夠在讀者心中狠狠種下這麼深刻的不甘。

--

薛西斯,《不死鳥》

超棒!超愛!薛西斯大神!

最近才開始看薛西斯作品的我,
前陣子看了《K.I.N.G.:天災對策室》
覺得雖然棒,但沒有到那麼神,
讀完後總覺得似乎還缺了點什麼。

嗯溝這本不死鳥,完美!

雖然實際上讀了之後,
覺得內容跟書背簡介頗有落差,
不過是內容比簡介優秀很很很很多!

故事弘大,遠不只是「少年長生與少女承安」之間,
層層堆壘的情緒與糾葛,也不只是「悲歡離合」四字可述。
雖說是武俠,我倒覺得是武俠皮、奇幻骨,總之我愛到不行啊!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