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沒在旁邊喊餓的時候,
才有餘裕擺設、拍照,
所以食記已經好久沒寫啦...

958539

海倫.菲爾德,《完美殘骸》

目前只讀完首部曲,會想繼續追本系列,
但又沒有愛到迫不及待要全買回來看完,
可能因為帥氣但●●的盧克警探不是我的菜。(毆)

好啦認真講,我覺得盧克跟艾娃的角色形象塑造都很棒,
男生也可能遇到騷擾還更求助無門這點也很不錯,
但身為主軸的連續殺人案卻讓我覺得有些...沒那麼完美。

我始終覺得兇手的表現有太多矛盾之處,
既然他有能力策劃首件幾乎堪稱完美的犯罪,
後續卻又為何會多次「衝動行事」導致失敗?

反倒是棄嬰案有了不錯的收尾,
但又顯得描述太少、一下就結束了。

是好看的懸疑小說,但還是希望接下來兩本會更好。

--

今村昌弘,《屍人莊殺人事件》

標準的暴風雪山莊連續殺人事件,
但卻多了活屍入侵,讓老招數變出了新滋味,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樣太亂來,
但我讀得非常開心XDDDD

謎題的部分倒是很紮實的本格推理,
推薦給喜歡本格推理但已經又覺得有點倦怠的讀者們!

這系列後續還有兩本:
《魔眼之匣殺人事件》&《凶人邸殺人事件》
我的待讀清單又更長啦~

--

 莫琳‧卡拉漢,《掠殺》

連環殺手紀實,
我不算喜歡記錄片(包含閱讀),
但這本筆調冷靜卻不會枯燥,
雖然一開始我一直搞混警探貝爾&多爾,
加上安哥拉治警方實在無能到太愚蠢,
案情遲遲沒有進展讓我好生焦躁。

但,以瑟烈,凱茲登場以後,整個都不一樣了。

他強壯、聰明、冷靜,自制力強,卻毫無人性。
勤奮認真,又甚麼都會做,根本比馬蓋先還誇張,
別說始終不知道到底還有多少個受害者,
這種無能警方,根本連能逮到他就已經是天大的奇蹟。

讀完之後,我不知道是該覺得「現實比小說更離奇」,
還是該懷疑,是不是有更多這種人還潛伏在我們之間...

--

三浦紫苑,《天國旅行》

關於「死亡」的短篇集,也關於「愛」。

有奇幻、有沉重、有悲傷、有溫馨,
但沒有一篇是單純的奇幻或悲傷或溫馨或什麼,
畢竟,無論是死亡或是愛,從來都不單純。

相較於三浦紫苑的其它作品,
這本應該是少數讀完之後一點都不覺得爽快的。(苦笑)

--

岩井圭也,《文身》

一看就停不下來,非常精彩!

我討厭「文士」這個詞,
更討厭好色、嗜酒、暴力成性,
還忝不知恥地覺得這才是「文士」的無賴,
卻也不得不佩服能實踐到這個程度的須賀庸一。

故事越到後面,越只有「瘋狂」可以形容。
尤其最後的轉折,更是神來之筆!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真實與虛幻的界線,
最終都消逝在執著與渴望之中......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