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美甲,超開心

972560

史蒂芬‧金,《鬼店》+《安眠醫生》

收了電書,所以把這兩本重讀一次。

無論是書中還是現實世界,
他們都是時隔非~常多年的續作,
所以《安眠醫生》讀起來比《鬼店》流暢很多也很合理...吧。

《鬼店》雖然是歷久不衰的經典之作,
但怎麼說呢,即使是以史蒂芬‧金的標準來看,
也都實在太囉嗦、太碎碎念了。(汗)

《安眠醫生》讀起來就舒服很多。

這本不只是《鬼店》續集,
除了講述丹如何面對全景飯店留在他心中的創傷,
以及對父親的愛與恨和幾乎像是遺傳的酗酒、暴力之外,
那個更加天賦異稟、也更加勇敢無懼的小女孩艾柏拉,
無疑是在宣告全景飯店已成過去的一抹陰影,
未來的開展將更有力量、有更勇氣,還有愛與陪伴。

--

喬治‧馬丁,《熾熱之夢》

很不傳統的吸血鬼小說,單本完結,
我覺得比落落長的《冰與火之歌》更優秀。

一本優秀的小說即使以讀者全然陌生的題材為主題,
──就像本書的密西西比河、蒸氣輪船。
一樣能夠緊緊抓住讀者心神,絲毫不顯枯燥。

這本《熾熱之夢》,就是如此。
即使我原本想看的是吸血鬼小說,
但無疑是那些河上的愛恨糾葛,
才讓整個故事變得更有深度、也更有生命。

喬治‧馬汀以細膩敘事鋪織出澎湃的情緒,
輔之殘虐與血腥,摻入對生命的一視同仁,
再加上有著可恨之處的善人、和也有可憐之處的惡者,
以及轉折豐富、難以預料的情節,讀來十分暢快!

--

劉宇昆,《隱娘》

跟之前《摺紙動物園》一樣,
大部分的時候都看不太懂,但很有趣!

完全不是那種精彩刺激的科幻小說,
也不是似乎會出現在人類未來上的科幻小說,
而是充滿想像空間、幾乎更像隱喻。

不過這次有不少短篇都互相有所關連,
收錄時卻沒有把有相關的故事放在一起,
但偏偏劉宇昆的短篇集我實在無法一口氣讀完,
每次都是看幾篇就得休息一下去讀讀別的,
然後發現這篇好像跟之前的有關連就又要到回去重讀...

如果排序可以改變一下,我想我會更喜歡這本短篇。

--

安迪‧威爾,《極限返航》

一樣被歸類為科幻小說,
安迪‧威爾和劉宇威的風格卻完全是兩個極端。

劉宇威,雖然寫的常常是近未來,也不乏科學與數學,
但讀他的小說總有種身陷一場迷離夢境的感覺;
安迪‧威爾則是小說中的科學比重很重,尤其《極限返航》,
但很嘴砲、很搞笑,更有「就算真的發生這種事情也不意外」的真實感。

如果真的有噬日菌,那希望也真的有可愛善良的「它們」。

別人怎樣我不知道,但我還是更覺得安迪‧威爾比較讚XD
趁著小孩早早就倒床,一口氣看到半頁,心滿意足啊~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