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希望好好吃飯、好好睡覺,
就能夠好好過著平淡的生活。

但人生很難。

難就難在,總是無法如此簡單。

980232

持田冥介,《我們需要死亡遊戲的原因》

喜歡概念,但讀起來卻非常無感,
不知道是我年紀大了,還是單純電波接不上,
總覺得雖然現在的孩子處處受限很辛苦沒錯,
但始終不理解半夜的廝殺到底能帶來什麼樣的改變(汗)

雖然可能每個年代的十來歲少年的狀況都差不多,
但男主角那種講了半天都沒講到重點的講話方式,
還是讓我這個中年婦女覺得有點疲憊。

我喜歡兒童繪本,也喜歡YA小說,
但這本真是深深讓我覺得自己老到格格不入了呀。

--

海倫,菲爾德,《完美獵物》

帥氣但不●的盧克警探又來啦~
我很喜歡盧克警探身邊的配角們,
但還是對於主角本人沒有愛,
常常忍不住想吐嘈,尤其感情生活那塊。

還是聊聊劇情好了。

這次的凶手無論創新度跟殘虐度都遠勝前作,
甚至被害者們也都一個比一個有特色,
該說是,果然有競爭才有進步嗎?
最後雙線攻堅更是兩倍提心吊膽,
更是不知道該說鬆一口氣,還是更顯哀傷。

活著,也許不一定是好事。

--

星新一,《器子小姐》

我看的是2004年的版本,
從圖書館借的,書名是:《最後的地球人》。

這個版本的翻譯大量使用當時流行語,
EX:器子小姐被譯為「機器美眉」
導致讀起來非常有年代感。

不過全書收錄的50篇極短篇幾乎都很不錯,
三不五時會讀到不知道在哪兒看過的故事,
利用零散時間快速讀完一篇,可以回味很久。(笑)

已將新譯版電子書加入待購清單,
之後可以三不五時重溫一下~

--

珊蒂,瓊斯,《花嫁陷阱》

怪只怪我太敏銳,看了簡介就猜到後面,
導致一點都緊張不起來,冷眼看著這齣鬧劇。

是的,我真心覺得完全就是一堆智障在演鬧劇。

首先,酒吧(單方面)一見鍾情就算了,
認識沒兩個月就想著要嫁給對方的女主,
完全是談了戀愛腦就殘的典型。

其次,也是最重要的,
不管那個即將成為婆婆的女人怎麼樣,
這個男人很明顯就是有!問!題!

好好先生都只是假象,
根本沒有要解決只是想敷衍才是真的。
何況有好幾次,遇到一點小齟齬就立刻變臉,
這比處處找麻煩的婆婆恐怖多了好嗎!

嗯溝如果女主角智商上線,
或是知道內情的人選擇坦承以告,
不要自以為是為對方好結果弄巧成拙,
這個故事大概還沒開始就結束了吧XD

--

阿川佐和子,《阿川家的危險餐桌》

吃貨會喜歡的散文集,
每篇看起來都既詼諧又溫暖。
雖然也有些令人啼笑皆非的地方,
但卻很能理解那種對吃的執著,
以及食物所帶來的美好及撫慰。

但真要說引起食慾嘛,倒是還好。
畢竟他寫的是「阿川家」的餐桌,
食物所引出的,終究是人與人之間的回憶。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