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追求儀式感,
不如認真把握每一天。

只要健康無恙、小孩乖乖,用錢不愁,
管他是什麼日子都值得慶賀,是吧?(笑)

990437

葉真中顯,《咖哩的女神》

喜歡業真中顯的社會派推理,
但沒想到他的短篇又是另一種風格,
悲傷中帶著嘲諷的黑色幽默很合我的胃口
最後一篇〈政治正確的警察小說〉
更是自嘲不遺餘力,很棒!

這本短篇小說正如同咖哩,
將各有特色的香料精心調配,
再熬煮成有辣有甜、滋味無窮的獨特風味。

--

 瑪莎.威爾斯,《厭世機器人Ⅲ》

隨著主角越來越不像個維安配備、
越來越像個懂格鬥的社恐(社交恐懼)科技宅,
書中讓我心有所感的吶喊也越來越多XD

不過本書最大亮點還是在王艦啦~
一登場就在公開頻道喊主角「小笨蛋」,
瞬間讓劇情變得活力奔放、「機」情四射。(毆)

照慣例的,每次看完這系列都會覺得,
人類雖然很糟很爛,但好像也沒那麼糟沒那麼爛。
以及,獨處&追劇果然是減壓兩大法門啊!

--

薛西斯,《納塔托斯的夢境》

我喜歡這本勝過《K.I.N.G.:天災對策室》!

《K.I.N.G.:天災對策室》不是不好,
但總覺得設定宏大,故事卻太小巧。

這本《納塔托斯的夢境》就很完美,
濃濃動漫感的設定+生動討喜的角色們,
乍看走一個日常推理MIX心理懸疑路線,
但跟背後深沉陰冷的真相卻又一點違和感也沒有。

讀完之後,情感面覺得意猶未盡,
理智卻告訴我,這已經是最棒的收尾了。

--

海倫,菲爾德,《完美死亡》

這次的罪犯,追求的不只是死亡。

雖然是愉快犯,但他的滿足並不來自於殺戮,
而是來自於死者身邊至親的痛楚悲傷,
宛如童話傳說中那些以恐懼為食的魔物。

這系列的兇手一個比一個有特色,
看得我簡直都要同情起蘇格蘭警署了。
雖然對於卡倫納跟艾娃的之間的曖昧興趣缺缺,
但作者實在好擅長創造病態連續殺人犯呀

--

今村昌弘,《魔眼之匣殺人事件》

上次是推理+活屍,這次是推理+預言超能!

但不知為何就是沒上集那麼有新鮮感,
大概是異能+推理的組合並非少見吧。

這次的故事亮點反而又回到「人性」,
足以持續幾十年的的愛與執著,
帶來的往往不是幸福,而是悲哀。

喔還有,能夠成為名偵探的果然都很衰。(喂)

關於班目機關的謎團還有很多,
但不知道作者還有多少特殊設定可用,
希望這系列不要越寫越無趣呀,我很期待的呢。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