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報告只有讀墨電子書(含漫畫),
加上圖書館借的紙本書,
2022年度閱讀數量加加減減應該有個150吧。

2022個人報告摘要圖

 

史蒂芬‧金,《後來》

跟國王先生的其他作品比起來,
這本雖然也是很多碎念,但算是比較不囉嗦的,
讀起來也蠻輕鬆,不會有進度遲遲沒有進展的感覺。

但,讀到最後卻有故事尚未結束的殘念感,
我以為會有跟死光的對決啊!!

跟《鬼店》比起來,我更想看到這本的後續......

--

李偉涵,《存菁記》

看完《鴛人》後就陸續買了一堆李偉涵的書,
這本就是連簡介都沒看就買了的其中之一,
結果開始看前半段就覺得「跟預期中的不一樣」(汗)

不過看到後來就越來越覺得有趣,也越來越著迷。
一開始好像只是在寫白色恐怖環境下的創作處境,
但本質卻是帶著間諜風情與驚悚感的奇幻小說。

對,是奇幻小說!

雖然很大一部份在講創作的心理歷程,
也有苦楚的迷戀(與性愛),
但我仍然覺得這是一本奇幻小說。

很不一樣的作品,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
但讀了之後,卻讓我更期待已購未讀的《誕降師》啦。

--

吳曉樂,《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這本書是以家教的角度,看那些家庭那些父母那些孩子。

不過,真的看了很致鬱嘛?說真的,也還好。
也許因為我無論是成長過程或是未來育兒,
可能都跟「家教」這兩個字有段距離。

雖然我相信那些故事都是真實案例,
但身為父母,我只能希望我不要讓孩子太痛苦。

--

夢野久作,《少女地獄》

好,再度確認我跟夢野久作不來電,
完全不是因為當年看的《腦髓地獄》翻譯不優的問題。

雖然一方面是因為年代久遠,
對於當年來說十分異色前衛的作品,
時至今日已經成為「輔導級」、「保護級」,
也是因為夢野久作的敘述手法比較...疏離,
不管是獵奇、懸疑還是推理,讀起來都很相類,
很容易消逝在我這記憶已經不太可靠的腦袋裡。

既然有讀跟沒讀一樣,那就甭讀了吧。(毆)

--

A.Lee馬丁尼茲,《怪物先生》

這個作者在台灣超冷門,但是我好喜歡~
總共有四本,各自獨立,當時是在圖書館借的,
後來發現居然有電書而且還很便宜,買!

讀了之後覺得還好有買,
因為內容我忘得一乾二淨啦哈哈哈哈!
有點怪誕有點黑色幽默的詼諧調調,
很適合做為嚴肅作品之間的調劑放鬆,
但又不會太無腦、太容易猜到劇情進展。

重讀之後還是滿心不解,
到底為何這個作者在台灣這麼沒有知名度咧~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