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蟲】閱讀短評202401-3:《格林老師的童話》《惡魔的

Me on mondays.

【書蟲】閱讀短評202401-3:

吐維,《格林老師的童話》

也是一本非常有趣的童話改編,不過是BL唷!

國王、女王、公主、王子...通通都是男的,
連作者自己都吐槽的性別失衡XDDD

但又不是通通都像第一篇這麼歡樂這麼亂搞(O),
也是有很細緻、很認真、很悲傷的愛情故事,
讀完全書五個故事後,覺得各方各面都滿足了。(腐)

--

【書蟲】閱讀短評202401-3:

李樂夏,《惡魔的租約沒有期限》

設定奇妙,劇情帶點黑色幽默,
感覺像是鄉土劇+鬼怪片的「純愛故事」!

女主角是連被收養都沒有的孤兒,
只是就這樣住進了奶奶的大房子裡,
身份非常尷尬,既像孫女也像女傭,
還要擔心奶奶的不肖子會為了家產對自己不利。

乍看之下挺鄉土劇的故事,
加入了「地獄房客」這個特殊設定後,
再搭配壞嘴奶奶,激出了一番新意,
只是沒想到居然走向了純愛喜劇,真是讓我猝不及防。

惡魔跟徐珠的互動很可愛,
作者花了非常多的心思在描述兩人逐漸信任的過程,
但相對來說就犧牲掉許多旁線,
讓我覺得可惜了那些特殊設定。

雖然不夠完整,
但如果是想讀本不一樣的愛情小說,
這本還是很可以一讀唷!

--

【書蟲】閱讀短評202401-3:《格林老師的童話》《惡魔的

桐野夏生,《危險》

買了之後才發現是關於日本文豪谷崎潤一郎,
喔,我好像對他沒有特別有興趣。(毆)

閱讀過程雖然還算流暢,
但依然沒有太多讓我驚豔的地方,
最大的感想是:「只是各取所需而已。」

主角重子是谷崎潤一郎的妻妹,
以女性讀者看來,實在不是個討喜的角色,
加上時代差異,我一直覺得這些依靠谷崎潤一郎而活的女人,
並沒有資格指責谷崎潤一郎不夠顧慮她們。

創作者的情感凶險殘暴?
如果不是如此不斷追求新靈感,
這個帝國早就因為失去經濟支柱而崩塌了。

畢竟這個王國,完全是靠谷崎的收入支撐的,
不管谷崎是否把他們當作謬思女神,
他對這些女人(甚至親友)不能說不大方,
可這些女人,卻因谷崎看向別的女人而怨懟。

這些毫無謀生能力的女人們,
簡直就像是養在豪宅魚池中的錦鯉而已。

--

【書蟲】閱讀短評202401-3:《格林老師的童話》《惡魔的

 布蘭登.山德森,《陣學師:亞米帝斯學院》

記憶力差的好處就是,
讀過的書隔幾年後又是一本新書XD

這本也是只記得「喜歡,可惜沒有結局/續作。」
剛好特價就買了電書然後重溫,感想還是一樣。(喂)

但除了陣學這個概念以外,也覺得主角們鬥嘴好可愛,
然後也好喜歡費奇教授為了保護學生火力全開的樣子!

山神挖的坑實在太多了,陣學師這系列應該是等不到後續了。(嘆)

--

【書蟲】閱讀短評202401-3:《格林老師的童話》《惡魔的

薛西斯,《魚眼》

最近讀的台灣作家小說都好致鬱啊。

本來以為薛西斯這本是爽快的推理作品,
結果,還是很令人既悲傷又厭世,
書中的人物即使美得不像真人,
他們的孤寂惶惑、自我說服,
依然太貼近現實到無法不覺得憂鬱。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講到「女性」,
一切就變得好讓人想嘆氣、想埋怨。
也許那是因為,我也一直在用身為女性的邏輯,
去看待、去解釋身邊所有現實與非現實的行動吧。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